竞技风暴

克里斯特尔斯一拒两得 能否参加澳网最后一刻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看来,克里杰斯特是一个擅长在休赛期间“制造”新闻的人——去年的这个时候,她接受休伊特的订婚以及小夫妻俩双双发誓将不参加奥运会,成为了12月份,这个没有网球的季节中最热门的网球新闻;而上周,克里杰斯特又将人们拖入了对她是否将参加五周后就将开战的澳大利亚公开赛的猜测之中。

  澳网赛首席执行官麦克纳米上周四宣布,由于克里杰斯特的腕伤无法及时康复,她 将缺席明年1月17日开赛的澳网赛。这一判断的根据,一是澳网赛在上周报名截止时仍未收到克里杰斯特的报名申请;同时,麦克纳米在和克里杰斯特的经纪公司而不是她本人联系过后,对方也表示,克里杰斯特参加澳网赛的可能性相当低。相比而言,WTA的态度就谨慎得多,该协会发言人对此发表的看法可谓是官方语言的最佳范本:“WTA尚未得到有关克里杰斯特是否将参赛的任何通知。”

  克里杰斯特官方网站上的消息似乎也印证了这一揣测,这个20岁的比利时姑娘有在网站上贴日记给球迷们看的良好习惯。在最新的一篇日记中,克里杰斯特称自己的左腕仍在接受大量的恢复性治疗,本周虽有可能拿下绷带,但什么时候能够痊愈并不明朗。这位比利时球星表示,他们现在还不会为复出划定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她要在手腕完全康复后再拿起球拍。

  然而,在麦克纳米宣布克里杰斯特将错失澳网后,克里杰斯特却很快站出来辟谣。她的发言人上周表示,克里杰斯特仍然有希望参赛,她只是推迟了报名的时间而已。不过这位发言人也表示,克里杰斯特只有在没有丝毫旧伤复发危险的情况下才会决定参赛;只要是有一丝不对劲,她便会继续养伤。紧要关头,麦克纳米也赶紧表示,只要是克里杰斯特能够参赛,那么她将肯定可以获得一张外卡。

  克里杰斯特现在对于复出这一步何时迈出变得如此谨慎,很显然是接受了今年的教训。克里杰斯特在今年6月12日接受了左腕手术,然而,仅仅休息了20周之后,她便没能抵抗住在家乡父老面前献艺的诱惑而匆忙复出,结果在比利时站中腕伤进一步加重,当时令她不得不退出了和波维娜之间的半决赛,以及本赛季剩余的所有赛事。因为绵延不断的腕伤,克里杰斯特本赛季只打了22场比赛,并且赢得了其中的20场。参赛数量虽然少得可怜,但胜率却也高得惊人。

  澳网赛是克里杰斯特去年所参加的唯一的四大满贯赛事,当时她在决赛中被同胞赫宁击败而获得亚军。如果她此次无法参加澳网的话,那也就意味着她缺席了过去所有四大满贯赛。对于世界排名已经跌出前20位的克里杰斯特来说,她的排名还将等待又一次惨跌。澳网赛几乎是克里杰斯特参赛成绩最为稳定的四大赛事,2001年在墨尔本进入第四轮之后,她在其后三年的战绩分别为两次半决赛和去年的亚军。

  尽管后果如此严重,但克里杰斯特缺席澳网赛的可能性仍然相当之大。首先,吃过急性子复出大亏的克里杰斯特,这次态度极端谨慎,宁可多养两个月也不会冒再次加重伤势的险。另一个不足为外人道的原因是,她可不想让澳网赛成为她和休伊特在分手之后所共同参加的第一项赛事,光想想澳洲媒体到时候会是怎样地一番刨根问底就足以让她十足头痛。耐心养伤加上躲避媒体追逐,克里杰斯特逃避澳网无疑可以同时起到这两个作用。

  就在克里杰斯特只能无奈地静等手腕慢慢好起来的同时,她的同胞、上届澳网冠军赫宁已经为卫冕展开了积极的备战。为了躲避比利时寒冷的天气,赫宁上周来到了西班牙,在费雷罗的训练基地里进行为期两周的训练。赫宁的教练表示,大运动量的训练令赫宁感到相当疲劳,不过让人放心的是,这只是一种“健康的疲劳”。赫宁本周末将返回比利时参加一项表演赛事,随后她将飞往佛罗里达,在那里忍受每年中最为残酷的体能训练时段。

  包括赫宁在内的绝大多数名将都已报名参加澳网,没有报名的除克里杰斯特之外,四届澳网女单冠军塞莱斯因为脚伤未愈而将缺席,不过她明年二月份将在新西兰和纳夫拉蒂诺娃打两场表演赛。多克奇将连续第四年不参加澳网,不过,和以往她主动罢赛的性格不同,她如今的世界排名已跌到第127位,连第109位的直接入围正选赛的资格线都没有达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