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看看世界瑞士王者是如何健身的:费德勒的健身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Bill Scott 编译/Michael Huang

  今年7月费德勒在温布顿成功卫冕,这位23岁的瑞士小伙,已经无可争议的成为当今世界最好的网球选手之一,虽然费德勒荣誉在身,但他却从没停止刻苦训练以保持现状。

  有什么能干扰罗杰.费德勒吗?这个瑞士年轻人在场内不可撼动,更不会被他世界第一的排名所困扰,甚至他还能从枯燥的训练中找到乐趣。“训练并不枯燥,因为我训练时心无杂念,我只会看到希望的一面,而且当和好朋友一起训练时,乐趣就会更多。”

  人们在看费德勒的比赛时,都会惊叹他场上如行云流水般的击球表演。但对于费德勒来说,场上游刃有余的表现完全得意于场下的那些艰苦的训练。尽管他不算是肌肉发达的健美先生,但他在健身房里的确从未懈怠。(来源:网球网)

看看世界瑞士王者是如何健身的:费德勒的健身经
图1

  “我喜欢练器械,”这位三个大满贯得主说道“网球运动员需要多种不同的练习,有肌肉训练、步伐、协调性等,我喜欢综合性地训练项目。

  作为网球场上的众矢之的,费德勒想尽一切办法来保持优势。对于训练的目的和作用,他不但希望了解,而且会认真的深入每一个细节。“我需要搞清楚那些网球场上和健身房里的训练项目到底有什么作用,一旦我搞明白了,训练对我来说便不再是问题。你不可能比我有更大的动力去打好比赛,因为我想保持世界第一,再夺温布顿,还有奥运桂冠,我职业生涯的目标还多着呢。”

  现今ATP圈内令人头疼的兴奋剂以及其他违禁药物事件似乎也与他无关。久经沙场的费德勒,已成为最经得住考验的选手之一,仅去年一年他就安全通过20多次抽样药检。他不会像其他选手那样为这些杂事分心“我一点也不担心,我知道我百分之二百的健康。我只想努力去打好我的比赛。”

  像很多顶尖选手一样,他有自己的团队--随身的体能教练皮埃尔,帕戈尼尼,和在家乡巴塞尔的理疗师帕威尔.克瓦克,一般来说,费德勒会在赛事期间保持适当训练,而回到巴塞尔后再加大训练的强度。“在家时我每天要在场上场下训练4个小时,而比赛期间就少得多,我只需要保证以百分百的状态投入每场比赛就行了。”

  说到营养,费德勒非常在意出外比赛时的饮食,其它时间则没那么严格。“我总是 希望保持正确的饮食结构,但是回到瑞士,就不用那么紧张了,我也偶尔会放松要求,款待一下我自己。”

  侧步转向走练习--锻炼臀肌与躯干侧转

  双脚与肩同宽站直,左脚沿45度侧向迈出,腿部下蹲,躯体右转向前。停住,再回到原位。向反侧重复上述动作,每侧十次一组。掌握后,可在肩部加上有或没有负重的杠铃。

看看世界瑞士王者是如何健身的:费德勒的健身经
图2

  健身球练习--提高灵活性,加强上身肌肉强度

  与训练师分站在球网两侧。从单打边线开始,大约在发球区一半的位置上,用小碎步快速横向移动,并将重量适合的健身球在彼此间传递。从一侧边线到另一侧边线三次为一组。

看看世界瑞士王者是如何健身的:费德勒的健身经
图3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