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维斯杯成西班牙申奥大使 科斯塔想当戴杯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罗萨报道 上周,西班牙人让人们见识了这个国家对于网球的狂热,他们不但大动干戈地将原本申奥用的体育场打造成了历史上最大的网球场,27200位观战人数也是正式比赛中从未有过的,而五年内三进决赛两夺冠军,西班牙男子网球发展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由于西班牙网协没有将此次戴杯主场选定在马德里,这曾令马德里的菲利西亚诺市 长非常生气,不过现在,当今天戴维斯杯再度被运至马德里市政厅的展览馆,为马德里2012年申奥助阵时,菲利西亚诺终于喜笑颜开。而原本让市长先生气得半死的西班牙网协主席普约尔也在近日的采访中继续表达了自己对马德里的支持,“我们已经显示了把‘色拉盘’(戴维斯杯奖杯形状和西方人盛色拉的盘子相似)继续留在马德里的决心,而支持马德里申奥工作也是我们的义务。”关于夺冠的一切庆祝活动还在展开中,而事实上这也是为申奥营造宣传气氛。在接下去的一年里,戴维斯杯也将存放在市政府的展览馆里。

  西班牙教父获奖

  西班牙今年第二次获得戴维斯杯冠军,国内舆论认为最应该感谢的人还是西队前主教练马诺罗·桑塔纳,他是第一个让网球在西班牙真正获得认可的人。在周日决赛过后,桑塔纳在菲利佩王子及王妃面前接受了国际网联的表彰和感谢他多年来为网球事业所做的贡献。

  “对于桑塔纳,我们感到非常骄傲,作为球员,他曾为西班牙参加了14年的戴维斯杯,随后又担任了十年的教练,这个奖是为他的天赋、领导能力与对网球的热爱而颁发的。”国际网协主席比蒂说。

  作为西班牙网球的教父级人物,桑塔纳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曾夺得过温网、法网、美网单打冠军,同时他也拥有着西班牙参加戴杯次数最多、赢得单场胜利最多的纪录。当1965年他率领西班牙第一次闯入戴维斯杯决赛时,整个西班牙都为之疯狂,当时电视台很少,几乎所有西班牙人都在盯着决赛的转播,随后他又在1967年再度领队闯入决赛,尽管还是败给澳大利亚,但那也是2000年前西班牙队在戴杯所拥有的最好成绩。然而1999年过后,他离开了主教练的位置,因此错过了第二年的夺冠,而四年后,当他再度见到这一幕,相信他的心情是所有人中最为复杂和激动的一个了。

  科斯塔想当戴杯教练

  去年还是戴杯主将的科斯塔今年根本未入选国家队,这对于这位2002年法网冠军而言可以说是郁闷至极。四年前科斯塔在戴杯决赛中丢掉第一分单打,而去年他在决赛中于墨尔本上的草地再度败下阵来,加上状态的日渐低迷,这使得教练组已经不再信任他,他再度重返国家队的希望已经是不大。科斯塔也深知这一点,不过,这位29岁的巴塞罗那人对于国家队仍是充满着神往。在《马卡》报近日对他的采访中,科斯塔回忆了一些关于戴维斯杯的经历,并表达了自己未来几年的计划与希望,“我希望至少还能在职业赛场拼搏两到三年吧,然后,我希望在退役后继续做网球的相关工作,至于梦想,我希望自己能成为戴维斯杯的教练。”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