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冉冉升起的戴杯小英雄 纳达尔:大满贯在等着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人如愿捧起了戴维斯杯,与此同时,他们18岁的新星纳达尔,正在网坛冉冉升起,击败世界No.2罗迪克的那场比赛,让他一下子从西班牙众多颇具天分的选手中脱颖而出。

  “每个时期总有一些关键比赛,而这算得上其中之一。”纳达尔如是说。这位身高1米82的左手小将在马洛卡长大,4岁的时候被叔叔带进了网球的大门,11岁便已经成为西班 牙少年冠军。被朋友们昵称为“双引擎发动机”,纳达尔在红土场上似乎具有一种与生俱来能力,强劲的底线球是他让罗迪克俯首称臣的法宝。

  西班牙球迷们爱死了这个浑身上下散发着无尽活力和激情的大男孩,每当他打出漂亮的致胜球后,总是会做出自己标志性跳跃动作赢得一阵阵欢呼。看到他获胜后在红土中欢快打滚儿的样子,你肯定也不会忘记他在场下观看队友比赛的时候,那加油的劲头和拉拉队长没什么两样。不过纳达尔知道自己还应该表现得更成熟些,“我要学会控制情绪,现在我好像庆祝得太多了。”

  事前没人想到过纳达尔被选中代替不在状态的费雷罗出任单打,毕竟他的世界排名仅有51位,是四位戴维斯杯成员中最低的。不过他们的队长阿里斯力挺这位小将,“这没什么可惊讶的,纳达尔绝对是位优秀的球员,也是队中的主力。”纳达尔没有辜负这种信任,如今,他的名字已经可以与布鲁格拉、克雷特加、科斯塔、费雷罗和莫亚共同出现在西班牙红土高手的名单中。

  这个赛季纳达尔已经从左脚骨折的伤病中完全恢复,看起来,假以时日,他极有可能去赢得一项大满贯冠军,在过去的两年中,他都因伤错过了钟爱的法网,不过打入温网澳网第三轮的战绩似乎表明他的前途不仅仅局限于红土场上。阿里斯也看好纳达尔:“他14岁的时候我就说他能获得大满贯,当然,现在以他的水平还无法和费德勒这些世界最优秀的球员抗衡,不过只要他努力学习和提高,他就能够成功。”

  就连罗迪克对纳达尔也不乏溢美之词:“我想他能成为世界最好的红土选手之一,毫无疑问,他将有一个非常非常光明的未来,这是个相当不错的比赛型选手。”(骆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