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18岁的圣诞老人 西媒体称其夺杯头号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7:17 南方体育

  □本报驻西班牙记者邵波特约记者覃峰报道

  “你们将要享受到纳达尔的网球!”赛前,西班牙网球的先驱马诺罗·桑塔纳赛前犹如一位先知般向美国人留下了自己的预言。结果纳达尔的表现没有让他失望。

  不过真正享受的可不是美国人。不管是抱怨天气寒冷致使肌肉僵硬,还是以现场观 众施加的强大压力为借口,罗迪克毕竟还是臣服于纳达尔的拍下。纳达尔的名字旋即以高频率出现于西班牙各大体育媒体版面的显要位置。《阿斯报》更是喜形于色地说:这不叫“戴维斯”杯,而是叫做“纳达尔”杯”!

  纳达尔这个姓氏出自加泰罗尼亚,是“圣诞节”的意思,而18岁的“圣诞老人”纳达尔确实为西班牙球迷带来了戴维斯杯这一礼物。

  纳达尔1986年6月3日出生于马洛卡的MANACOR,因为身在一个体育世家,他自小喜欢体育。他的叔叔米格尔·安赫尔·纳达尔曾经是巴塞罗那和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中卫。受叔叔的影响,小纳达尔就接受过足球方面的训练,不过后来他在网球方面的天赋让他渐渐远离了足球。开始练习打网球后,纳达尔便患上了一种“不治之症”,这便是一种强烈的求胜欲望。他的另一个叔叔兼网球教练托尼曾评价他说:“纳达尔不能忍受失败”。正是有了这种不服输的精神,他比别人更努力,在比赛中作风也更凶猛。他犹如瞪大双眼的斗牛,时刻准备扑向对手。而在塞维利亚奥林匹克体育场内扬起的阵阵红土中,这头公牛将强大的对手踩在蹄下,而激励他的,是周围一片炫目的红色。

  2000年西班牙在巴塞罗那首次夺得戴维斯杯的时候,纳达尔还是默默无闻的少年。四年过后,这个只有18岁,甚至连驾照都还没有的年轻人被西班牙媒体封为了西班牙网球新一代的领军人物。虽然最终是莫亚取胜罗迪克提前确定胜局,纳达尔干脆没有参加第5场比赛(罗布雷多顶替了他),但舆论仍然认为纳达尔是头号功臣:“如果莫亚不能击败罗迪克,那么纳达尔将为西班牙奠定胜局。”也许这是出于纳达尔的对手费什实力稍逊的角度考虑,但也从中反映出西班牙方面对于纳达尔的喜爱——新的偶像最后时刻力挽狂澜,表明一个新的时代的诞生,这是他们设想的最完美的结局。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