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未成救星难敌莫亚 戴维斯杯西班牙队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21:40 新浪体育
罗迪克未成救星难敌莫亚戴维斯杯西班牙队折桂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日消息,众所瞩目的2004年戴维斯杯决赛的争夺终于尘埃落定,在第三天的第一场单打较量中,红土专家莫亚以6-2/7-6/7-6直落三盘完胜美国一哥罗迪克,帮助本队锁定胜局。西班牙队从而以总比分3-1战胜美国队,在自家门口、历史上第二次捧起了戴维斯杯的冠军奖杯。

  2000年莫亚曾错过了代表西班牙队在巴塞罗那与澳大利亚队争夺戴杯冠军的机会, 这一次莫亚可谓卧薪尝胆,最终现实了自己的宿愿。西班牙队夺冠的刹那,塞维尔整个奥林匹克体育馆人声鼎沸,2万7千名狂热的西班牙球迷为自己的球队欢呼呐喊。今年28岁,来自马洛卡的莫亚也成为了西班牙的民族英雄。

  莫亚的胜利也使得自己年轻的同胞纳达尔接下来对阵费什的比赛,实际上已经成为了一场表演性质的比赛。如论18岁的纳达尔在比赛中输还是赢,他都将成为这项始自1900年,并在上个世纪来到欧洲的戴维斯杯的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莫亚赛后说:“比赛开始的时候我还有一点儿紧张,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能够赢得戴维斯杯冠军一直都是我的梦想。在赢得赛点的时候,意义真的是非比寻常。”莫亚征战戴杯的战绩为19胜7负,今年,莫亚与罗迪克两人之前有过三次交手,三次都是在北美的硬地赛场进行的,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迈阿密大师赛上。

  没有教头吉尔伯特从旁观战,加之要面对来自现场2万7千名西班牙球迷施加的压力,尽管星条旗也会若隐若现般出现在看台一隅,但仍帮不到美国一哥什么忙,看来红土真的要成为罗迪克心中永远的痛了。

  整场比赛第一盘,莫亚凭借火力凶猛的正手底线击球,只用时36分钟就轻松赢得首盘较量。第一场单打已经负与纳达尔的罗迪克也卧薪尝胆、试图在本场比赛中一雪前耻。第二盘,罗迪克一度以3-1在局数上领先,但一记致命的双误以及一次错误的网前截击令罗迪克痛失好局、前功尽弃。

  第二盘战至抢七局,罗迪克在凭借正手致胜球先得一分之后,接下来的比赛就成了莫亚的天下。莫亚凭借稳定发挥连得7分,充分显示了其在红土场的强大实力。接下来第三盘的比赛两人依然打得难解难分,比赛进行到第10局时出现了十分有趣的一幕,一名观众竟然跑进场地内,将一顶帽子戴在了莫亚头上,最终还是现场的保镖出面才将其请出了场外。

  接下来在罗迪克的发球局,莫亚拿到了赛点,全场观众也开始躁动不安,急切等待着胜利的到来。美国一哥关键时刻拿出看家本领,一记ACE让现场又恢复了平静。第三盘比赛进入抢七局后,现场2万7千名观众的情绪也随之达到了高潮。莫亚6-3领先后,罗迪克再次发出两记ACE,但最终为时已晚、大势已去。

  在第四次赛点出现,并最终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后,莫亚在与罗迪克快速拥抱之后,迅速跑到了场边,与自己的队长阿莱斯以及队友们热烈地拥抱在一起,兴奋的西班牙人搭成人床,将莫亚高高抛向空中,欢呼庆祝胜利他们的第二座戴维斯杯的冠军奖杯。

  在最后一场已无关大局的比赛中,费什7-6(8)/6-2击败顶替纳达尔的罗布雷多。

  (bird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