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次红土获胜的是桑普拉斯 罗迪克受鼓舞欲创功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3: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本周末,22岁的罗迪克将带领美国队在塞维利亚客场与西班牙队为了戴维斯杯展开争夺。对手费雷罗突然离队,并没有削弱那帮红土高手和球速超慢的红土场对美国人的威胁。美国人上一次赢得戴杯已经是9年前的事情了:1995年,由考瑞尔和桑普拉斯领衔的美国队远赴莫斯科,最终在天寒地冻的俄罗斯红土赛场捧起了戴维斯杯。

  费雷罗没带走威胁

  罗迪克们此番征战西班牙最大的敌人并不是以莫亚为首的一群红土高手,最让美国人头疼的首推那个球速超慢的红土场,这群美国球员都不擅长在红土场滑步,也就是不懂控制步伐。一走上红土场,这几个美国小伙子不用对手发难,他们自己就搞不定自己。

  或许罗迪克和他的队友们用不着特别的担心,要知道当年自己的前辈们正是在莫斯科的红土场上打出了超水平发挥的比赛,特别是从来不曾征服罗兰·加洛斯红土的桑普拉斯在美俄之战的最后一场较量中以3比2击败俄罗斯人切斯诺科夫的那场经典战役无疑将成为鼓舞罗迪克和队友勇往直前的最好教材。

  比赛尚未开始,美国队早早地杀到西班牙开始适应性训练,在训练场上和休息室里,你随时可以听到罗迪克在小声地哼着歌,也许这位年轻人觉得只有用这种方式才能缓解大战之前的紧张气氛。

  “我非常清楚目前的形势,”目前落后于费德勒排名世界第二的罗迪克表示:“对我个人来说,这次和西班牙队的决赛将是我所面对过的最严峻的考验,我想对我们的球队来说也是一样。但是我想我们是有机会的,现在没有人会看好我们,但我们要做的就是证明他们错了。”罗迪克说这话的时候当然有着自己的资本,他和纳达尔曾在今年美网第二轮交手,当时罗迪克以3比0获胜。“我想我在本周末最需要的就是耐心,同时我也不会放弃自己最拿手的武器。”谁都知道罗迪克指的是大力发球。

  顶棚有利发球

  尽管罗迪克今年只有22岁,尽管美国人在1995年之后就不曾染指过戴维斯杯,但是这并不是罗迪克经历过的第一场戴维斯杯决赛。1992年,当时还只有9岁的罗迪克随父母从家乡奥斯丁赶到得州的另一座城市沃思堡观看了由考瑞尔、阿加西、桑普拉斯和麦肯罗组成的美国队与瑞典队争夺当年戴杯冠军。已经长大了的罗迪克至今还记得当年和自己的大哥劳伦斯一起在看台上跑来跑去的情景:“他们最后当然获得了胜利,那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戴维斯杯队伍,桑普拉斯和麦肯罗甚至不用出场打单打比赛。对我来说,那确实是一次特殊的经历。我从来没有想过多年以后我也能代表美国参加戴维斯杯,但我没忘记当时看球的情景,当年我作为一个球迷坐在看台上的感觉却一直很真实。”

  这种真实的感觉可能会对罗迪克此次迎战西班牙人有些帮助,然而不能回避的一个问题是,罗迪克在红土战场上的战绩很难让人放心。罗迪克四次参加法网比赛,两次首轮出局,最好成绩也不过是打进第三轮,而那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塞维利亚的卡拉图哈奥林匹克体育场内的红土场和罗兰·加洛斯的土场差不多,最大的差别就是考虑到塞维利亚12月变幻无常的天气,西班牙人在球场上加了一个临时性的顶。而这个屋顶对于擅长发球的罗迪克来说是个好消息,屋顶挡住了一些外界气流,正好可以让罗迪克强大的发球和正手球免受气流干扰。“屋顶能够带走许多变化因素,我现在期待着比赛快点开始。”罗迪克对于主队的“体贴安排”感到非常满意。

  布莱恩兄弟是关键

  罗迪克透露在结束戴维斯杯比赛回国后,他将和自己并肩作战的几位战友费什、布莱恩兄弟一起来一次穿越美国中部的长途旅行,在从明尼苏达波利斯到阿拉巴马的墨比尔,罗迪克和三位队友将在沿途停下来进行一些表演赛。“我们将在大巴上度过5天时间,就像兄弟一样一起打闹,实在非常期待这次旅行。”

  如果能把好心情和代表冠军带上旅途,那就更完美了。接下来就要看罗迪克的三位兄弟们在塞维利亚的表现了。美国二号单打费什是今年雅典奥运会的银牌得主,他是罗迪克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费什也是一个不擅长红土比赛的选手,而他的正手和耐力也是人们担心的问题之一。

  相比之下,15个月前才第一次代表美国队出战戴维斯杯的布赖恩兄弟的双打似乎更让人放心一些,目前这对双胞胎兄弟在戴维斯杯赛场的战绩为四战全胜。这对在第三轮上场的孪生兄弟将是美国队能否在客场取得胜利的关键因素。布莱恩在周六将对上西班牙的罗布雷多和纳达尔。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