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婷/孙甜甜:澳网至少进八强 北京奥运目标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2:04 江门日报

  冬日江门,暖意浓浓。11月30日,2004年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子双打冠军李婷、孙甜甜随国家网球队到我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冬训,以备战明年1月17日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昨日,记者采访了李婷、孙甜甜。

  剑指澳网:至少进八强

  当人们还把注意力放停留在今年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夺得女子网球双打冠军的时候,她们两人已经将目标锁定在明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甚至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面对记者的提问,李婷、孙甜甜坦言:“自从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实现我国运动员在世界网球大赛上的历史性突破后,国人对我们的期望值高了,我们也感受到了这方面的压力。”面对压力,李婷、孙甜甜并没有被吓倒。她们表示,目前她们所要做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努力训练,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李婷、孙甜甜表示,她们现在首要的目标就是要在明年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取得好成绩。在去年的澳网中,她们俩搭档女双杀进前16强,现在正憋着一口气,准备在澳网上有所作为,至少要进入八强。

  如果说澳网八强是李婷、孙甜甜近期征战网坛的目标,那么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是她们的长远目标。李婷、孙甜甜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她们长期的目标。到时候,她们将在自己的国家比赛,目标当然是再夺金牌。

  雅典夺金:激起中国网球热

  李婷、孙甜甜奥运会夺冠,使原本带有贵族化味道的网球运动渐渐走向大众化,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股网球热。面对大家记在她们俩头上的的功劳,李婷、孙甜甜表现得十分谦虚,她们说:“我们只是通过夺得冠军引起国人对网球的关注,使很多人知道网球是个什么样的运动,比赛规则怎样,懂得了怎样去欣赏网球比赛,甚至拿起网球拍走上运动场。”她们认为,中国现在的网球形势很好,只要继续坚持下去,中国一定会诞生更多的网球世界冠军。

  李婷、孙甜甜还笑着给年轻爱美的女孩子建议:“打网球还是一种最有效的减肥运动。”李婷说,网球本来就是很好的健身项目,打网球可以保持健美身材,再加上打网球时穿着时尚,两者结合起来就是一项十分优雅的运动。她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网球运动中来,从中体会到无穷的乐趣。

  选择基地:一定投江门一票

  在与两位奥运会冠军的对话中,记者能深切地感受到她们对侨乡的喜爱。

  李婷、孙甜甜表示,虽然她们是首次来江门,但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带有浓郁侨乡特色的城市。李婷、孙甜甜说:“江门的环境很好,行走在训练场边,放眼一望,天空又高又蓝,吸一口气,都能感觉到空气中带有一股清新的味道。而且江门市还十分支持国家网球队冬训,为我们的冬训提供了优厚的条件,住宿舒适,训练场地也很不错。”

  当谈到希望国家网球队在哪个城市建立训练基地时,李婷、孙甜甜均表示会选择江门。她们说:“选择国家网球队训练基地的决定权在国家体育总局,但如果让运动员进行投票选择的话,我们一定会投江门一票。”她们还表示,很希望江门能继续大力支持国家网球队,支持网球运动的发展。

  据悉,李婷、孙甜甜此前的培养模式主要是以赛代练,缺少系统性训练。此次冬训的主要目的是纠正技术上的一些问题,为以后的比赛作准备。(文/本报记者 卓国雄)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