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亨曼依旧瞄准温网冠军 费德勒成最大阻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很快就会来到,问鼎温布尔顿的机会将又一次摆在亨曼面前。这位30岁的英国头号网球选手又将再次背负起英国人的希望在温布尔顿的草地球场上奋力拼杀。

  在人们认为这位老将会不可避免的走下坡路时,今年的亨曼却让人眼前一亮。在法网美网都闯入了4强,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4位。

  但是略显不公平的是,在很多英国人眼里,亨曼如此成功的一个赛季却因为温网意外败给安西奇止步八强而显得暗淡了许多。

  自从保罗-阿纳肯执教亨曼后,作为发球上网型打法的代表,亨曼除了继续依靠网前截击作为强大的得分武器以外,他的底线技术和心理素质也有了一定的提高。对亨曼来说,明年也许会是继续进步和提高的一年。

  但是现在在亨曼温布尔顿夺冠的道路上有着一道似乎不可逾越的障碍:费德勒。瑞士人今年统治性的表现向世人证明他是最有可能超越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记录的人。

  这也是罗迪克的不幸,即使他现在世界排名就在费德勒之后,但是美国人不够成熟的心理还是让他们之间的差距远比从排名上反映出来得大。

  对于已经顺利地从禁药风波中走了出来的鲁塞德斯基来说,明年同样至关重要。这位英国2号选手曾经在1997年打入到了美网决赛,而明年的这个赛季也许是他最后一次超越以往战绩的机会了。

  2005年,人们的目光还会聚焦在另一个英国人安德列-穆雷的身上。这位出生在苏格兰的17岁小将在今年的美网中夺得了青少年组的冠军。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期待他代替亨曼和鲁塞德斯基成为英国参加戴维斯杯的头号主力。(laser)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