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7个国家直播800记者报道 戴杯大过马德里申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2: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罗萨报道 26600名观众,87个国家电视直播,超过800位记者从各地赶来争相报道,这是将要于本周五开始在西班牙塞维利亚进行的本年度网坛最后的一项网球赛——西班牙对美国的戴维斯杯决赛。西班牙人依靠主场之利挑选了最让美国人害怕的红土场作为比赛场地,一切就绪,就等美国人在本周五进场了。

  戴杯大过申奥

  从上周戴维斯杯被运至马德里的那刻起,菲利西亚诺市长的眼神就再也没有离开过面前这个被西班牙人笑称为“色拉盘”的奖杯,然而不惧政府“淫威”的西班牙网协在征求了三人教练团及技术委员会的意见后,主席普约尔最终还是宣布由塞维利亚作为今年戴维斯杯的决赛地点。马德里市长菲利西亚诺随即用了“惊讶”一词表达了强烈不满,而主教练阿文达尼奥则回应道,“我们并非与马德里作对,马德里600多米的高海拔对我们球员是相当不利的,而对擅长力量的美国人来说却很受用。”阿文达尼奥同时举了2002年在海拔200多米的萨拉戈萨迎战摩洛哥的那轮比赛的例子,当时西班牙人苦战三天才以3比2的微弱优势取胜。

  西班牙球迷必须原谅为此而“惊讶”的马德里市长,他只是一心为马德里2012年申奥奔波的政客,他缺乏一些专业网球知识。戴维斯杯的主客场制度本来就给了主场作战的一方很大优势,尽管近年来“主场优势”似乎在逐渐被削弱,澳大利亚与法国在1999与2001年分别在对方的主场戏剧性夺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不过这似乎无法影响西班牙人稳固的“主场秩序”,向来在家乡表现出色的西班牙球员目前已在过去的11次主场作战中取得全胜战绩,这跟他们懂得如何充分利用主场优势不无关系。

  超大型体育场

  西班牙人今年在可容纳五万多人的拉卡图哈奥林匹克体育场内搭建一个世界最大的网球场。1973年在休斯敦举行的金夫人与鲍比·里格斯之间的“性别大战”吸引了30472位观众。在戴维斯杯历上,1954年的悉尼,美国队击败澳大利亚队的那场决赛,当时有25578位观众到场观看,创造了网球史上在正式比赛中同场观看人数最多的纪录。而这一回,将有26600个观众席等待着来自两队的球迷及各方媒体,本次决赛很可能创造正式网球比赛中同场观战人数最多的纪录。

  首次改建如此巨大的球场,工程要想不出一点问题那是不可能的。如果说在竣工前几日那台让照明设备与声控系统受伤了的起重机所带来的麻烦不足以让赛事组织者烦心,那么那些因为买票后才发现在自己的座位上根本无法完整地看到球场的球迷们的抱怨才真正令组织者们头痛不已。虽然组委会关闭了互联网与电话这两项订票途径,网上仍有一些黑市票被贩卖,一张60欧元的票甚至被炒到了1000欧元。

  门票热卖反映了西班牙人对本次决赛的极度关注,就在11月25日发售门票第一天,拉卡图哈体育场门外的售票厅前排起了从没有过的长队,从下午五点至六点的一个小时内,分派给塞维利亚当地球迷的2000张门票被抢购一空。西班牙球迷对网球的狂热从1965年桑塔纳带领西班牙首次闯入戴杯决赛就开始了,颇具“人来疯”特质的西班牙球迷时常会把网球场当作他们最热爱的足球场,他们会在澳洲人发球时像在贝纳布大叫“hala madrid”(马德里加油)的足球迷一般大喊“hala espana”(西班牙加油)。四年前的戴杯决赛,澳大利亚人就因此吃尽苦头;这回,美国人应该清楚他们发出的双误应该会引来满场观众爆炸般的欢呼声。即使西班牙观众不喝倒彩,比赛的红土地也会让美国人吃不消,美国近代的球员中只有阿加西、考瑞尔和张德培曾在法网封王,罗迪克和布赖恩兄弟这些硬地小子一到红土比赛就会变得异常笨拙,归根到底是美国人始终没有掌握在红土场滑步的技巧。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