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带上斯帕迪亚只为挡口水 小麦肯罗戴杯用人不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2:1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哈姆莱特说: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小麦肯罗的问题是:费什,还是斯帕迪亚,这也是一个问题。小麦队长的问题显然不如哈姆莱特的问题那般高深,不过已足以令他头痛。

  感恩节后的第二天,美国戴维斯杯队长小麦肯罗便带领着罗迪克、费什、布莱恩兄弟以及斯帕迪亚登上了飞往西班牙的航班,备战本周五到周日举行的2004戴维斯杯决赛。30 岁的斯帕迪亚在最后一刻入选了美国代表队,当然,他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其中包括:本赛季相当不错的战绩,向媒体大肆抱怨无法入选的不满,以及对于小麦肯罗只肯使用“自己人”的暗示。

  这里说的“自己人”,其中就包括费什。自2001年从哥哥手中接过队长职位之后,小麦肯罗就一直没有掩饰过他要建立起一支在他任期的四年内能够被长期而稳定地使用的年轻队伍的决心。除了罗迪克是当然之选之外,费什也是他一直十分倚重的棋子。小麦肯罗多次赞扬费什天资过人,喜爱之情溢于言表;而费什在奥运会上获得银牌,也为当时任美国奥运会网球男队队长的小麦脸上贴了点金。

  不过,在更多人看来,斯帕迪亚才是美国队在戴杯决赛中的更合理选择。不仅在于斯帕迪亚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远高于费什的第37位,而且,由于本场决赛将在欧洲红土上进行,而两位选手在这种场地上的战绩有着巨大的差异。费什今年因伤未参加任何欧洲红土赛事,他去年在罗马大师赛和法网赛上分别于第二和第一轮就被淘汰。西班牙队队长已经很猖狂地表示,费什没有能力在红土场上打败他阵中四位球员中的任何一位。而斯帕迪亚虽然也难称泥地专家,但红土战绩却比费什体面许多:今年罗马大师赛上进入八强,去年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上更曾进入过四强,当年的法网赛也打入了第三轮。

  迫于舆论的巨大压力,小麦肯罗最终还是带上了斯帕迪亚,他通知对方的方式是在斯帕迪亚的电话录音上留了言。他还表示,队伍上下都十分欢迎他的这个决定,罗迪克甚至向他要去了斯帕迪亚的电话号码,好亲自致电表示祝贺。当然,这也显然表明,罗迪克原本是没有斯帕迪亚的电话。至于费什的态度,目前还不得而知。毕竟,将斯帕迪亚征召入队,受到威胁最大的便是费什的第二单打席位。

  不过,将斯帕迪亚带到西班牙,并不意味着一定就会将他派上场。斯帕迪亚表示,当初小麦肯罗向他承诺,是将他当作第五名队员而不是一名陪练来看待。小麦肯罗则不讳言,他仍将把费什当作首选,不过一旦发生伤病等突发事件,斯帕迪亚将被安排上场。他甚至举例说,去年在斯洛伐克的比赛中,他原本计划安排布莱克上场,但最终根据实际情况将费什派遣上阵。

  这只是斯帕迪亚第二次被征召入美国戴杯代表队,四年前的戴杯半决赛上,当时的队长麦肯罗在桑普拉斯阿加西都临阵脱逃的情况下将斯帕迪亚急招入队。很不幸,斯帕迪亚0比3败给了费雷罗,主场作战的西班牙队最终5比0横扫美国队。

  虽然终究是费什还是斯帕迪亚将代表美国队上场目前仍是悬念,不过也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上他们两人中的任何人对于最终结果并没有太大影响,因为美国队获胜只有一种可能的方式,那就是:罗迪克在单打上独取两分,布莱恩兄弟拿下双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