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誓夺戴杯做补偿 莫亚:我们会利用红土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戴维斯网球赛决赛将于本周五揭幕,东道主西班牙队希望利用他们的慢速红土球场和多名底线好手的优势,抵抗住美国队的强大火力。2000年冠军西班牙在塞维利亚选择了一处球速几乎不能再慢的球场,作为本届戴维斯杯的举办地,显然是为迎接世界最快发球手罗迪克和其队友而精心准备。西班牙将派出两名前世界球王--莫亚费雷罗,来迎战求胜心切的罗迪克。

  “我们中间没有一位在今年夺得大满贯锦标,”罗迪克谈到美国队成员时说。“所以我们确实想有所弥补,在年终赢得一项特别的荣誉。”美国队是戴维斯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队伍,但上次折桂还是1995年的事。

  罗迪克的队友费希希望弥补奥运决赛失利的遗憾,莫亚则会怀念西班牙在2000年决赛中击败澳洲的辉煌成就。“你知道我们在主场已经连赢11次,所以我觉得我们是获胜热门。但美国队是一支实力均衡、十分强大的戴维斯杯队伍。尽管我们知道自己是热门,但我们必须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莫亚说。

  **东道主呼声较高**

  罗迪克对任务的艰巨没有抱任何幻想。美国队要想夺冠,很可能需要罗迪克赢下两场单打。“天气会很冷,红土球场的球速会很慢,而且他们会拥有2.3万名好友助威,所以我们面临的形势可能很不利。”

  美国和西班牙在戴维斯杯历史上曾交手六次,美国队以4胜2负的战绩领先。西班牙的两次胜利均是在红土主场取得。

  美国队相信,本队的双打组合占据明显优势,他们是麦克布莱恩(Mike Bryan)和鲍勃布莱恩(Bob Bryan)双胞胎兄弟。“罗迪克和布莱恩兄弟今年(在戴维斯杯比赛中)还未失一盘。我们对这一点极具信心,”费什说。

  西班牙的主要担心在于费雷罗的状态。这名选手今年因受伤病影响,全年战绩十分糟糕。(段晓冬)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