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夺冠 米斯金娜为俄罗斯年画下完美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赢得的三场胜利,米斯金娜帮助俄罗斯队首次夺得了联合会杯,也让2004年名副其实的成为了俄罗斯年。

  俄罗斯的女将们几乎统治了整个2004赛季,她们赢得了今年后三个大满贯的女单冠军,米斯金娜在法网夺冠成为了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俄国球员。

  17岁的萨拉波娃先后在温网和年终赛的决赛击败小威夺冠,而库兹涅索娃则在美网捧起了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杯。

  不过,她们夺得联合会杯的过程并不是那么顺畅,尽管法国队缺少了世界第二毛瑞斯莫和两项大满贯冠军皮尔斯,她们在决赛还是打得十分困难。

  “今年对我,以及对我的祖国来说,都是精彩的一年。”米斯金娜在夺得联合会杯之后对媒体说。

  “我拿到了一个大满贯,还在总决赛进入了四强,而现在我们又获得了联合会杯,真不知还想要什么了。”

  在今年的WTA年终排名中,俄罗斯人在前六位中占据了四席,而在前15位中还有三个人。

  唯独让她们遗憾的是,没能在澳网和雅典奥运会有所崭获。

  米斯金娜本来离雅典的金牌很接近了,但是在半决赛决胜盘5-1领先的情况下,由于压力过大被海宁翻盘。

  今年这样的成功很难再现,但是在下个赛季,俄罗斯人还是有能力赢得大满贯冠军的。

  “在参加每项比赛的时候,你都要以夺冠的目标激励自己,所以明年嘛,走着瞧吧。”米斯金娜说。

  “没有人预料到我们今年的成功,所以也没有人能知道明年会怎么样。”

  在上周的联合会杯期间,米斯金娜对萨拉波娃和她父亲的责骂,也让她成为了媒体的焦点。

  她说,如果萨拉波娃明年参加联合会杯,她就会退出俄罗斯队。而俄罗斯队的队长塔皮斯切夫倒是非常欢迎萨拉波娃的加入,还有一些媒体认为,应该重新组建一支俄罗斯队,好让萨拉波娃有机会参赛。

  “那样的球队应该以萨拉波娃为中心,另外她的好朋友基里连科和查科维塔兹可以取代米斯金娜和库兹涅索娃。”俄罗斯网协有过这样的假设。

  “她们就是在妒嫉萨拉波娃,她们对她突如其来的成绩和获得的关注表示不满。”

  同样17岁的查科维塔兹,在今年的美国公开赛第二轮爆冷击败了米斯金娜。

  而带领球队夺冠的塔皮斯切夫,却不愿过多地谈论球员的选择,“我们有选择球员的标准,而且还会按照这个做下去。”

  “无论明年发生什么,谁都不能否认我们今年的成就,”米斯金娜说,“就像我们的男球员在2002年做到的一样,我们创造了俄罗斯的历史。”(网球网)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