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维斯杯里程碑:1899年戴维斯为大赛提供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周的戴维斯杯决赛之前,简单回顾一下戴维斯杯的历史。

  1899年:德怀特·戴维斯为大赛提供了奖杯。

  1900年:第一届戴维斯杯在波士顿进行,东道主美国队3-0击败不列颠群岛夺冠。

  1928年:此前的戴维斯杯一直在草地上进行,而这次的决赛安排在了罗兰·加洛斯,第一次在红土场举办了戴维斯杯。

  1970年:参加戴维斯杯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了50个。

  1972年:决赛轮次被引入比赛,这使得想要夺冠,就必须参加每一轮的比赛。尼古拉·佩特安格里参加了最后一场比赛,这位意大利人参加了164场戴维斯杯比赛,而且获得了120场胜利,比任何球员都多。

  1981年:世界组正式设立,16支强队开始角逐年度冠军。

  1982年:世界组瑞典和美国的1/4决赛中,麦肯罗以9-7 6-2 15-17 3-6 8-6击败了维兰德,耗时6小时22分钟,成为了历史上用时最长的比赛,而美国队最终也以3-2获胜。

  1993年:参加戴维斯杯的国家和地区达到了100个。

  1995年:美国在决赛击败俄罗斯,创纪录的第31次夺冠。

  2000年:西班牙在决赛3-1击败了澳大利亚,成为了第10个获得戴维斯杯冠军的国家。

  2002年:戴维斯杯的参赛国家和地区也增加到了142个。

  2004年:美国队主场对阵奥地利的第一轮比赛中,罗迪克面对库贝克,以每小时150英里(241.4公里)的发球打破了发球时速的纪录。(来源:网球网)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