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来拯救美国大兵? 戴维斯杯决赛呼唤个人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3:11 青年体育

  12月3日至5日,本年度的戴维斯决赛将在西班牙的塞维利亚举行,对阵双方是西班牙队和美国队。目前的估计届时将会有至少2.2万名本土网球迷前来观战,他们的愿望,当然是一睹自己的西班牙“近卫军”对“美国大兵”实施围剿的壮观场面了。

  2003年,美国人不可一世,2004年,美国人一无所获。2004年就将过去,对于2004年的网坛来说,也只剩下了戴维斯杯决赛这一项重要赛事。没有了老将阿加西这根顶梁柱, 美国队只能让今年表现不佳的安迪·罗迪克担当主攻,压力实在不小。他能在戴维斯杯中发挥出色,拯救美国网球?还是在戴维斯杯中延续不佳状态,等待被拯救的命运?

  如果美国队获胜,他们则将自2001年12月份以来首次登上王座——从那时到现在,美国的最高世界排名只达到第5位。正是这个原因,双方都尽遣精英:西班牙队的4员大将分别是费雷罗、莫亚、纳达尔和罗布雷多,纳达尔和罗布雷多担纲双打;美国队由罗迪克领衔,另3员大将是费什和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双打组合布莱恩兄弟。

  美国队在西班牙打红土场,有几分宿命味道。红土场永远是美国人最害怕的,无论是男选手还是女选手。从桑普拉斯这一代人数下来,也就张德培和阿加西在罗兰·加洛斯夺得过大满贯,而且都是仅一次;尽管从去年开始,罗迪克的突然崛起拯救了美国男子网坛,但他在土场上的糟糕表现早就引起了广泛关注。也许,当听说决赛安排在土场上时,美国队已经感觉到了这次对决不过是走走过场而已,冠军的争夺悬念并不大。

  阿加西透露说,他曾经和美国队队长麦肯罗谈论过加盟美国队的问题。问到他最终决定退出的原因时,阿加西回答说:“对34岁的年龄而言,已经不适合每天苦战两小时以上了,即使你比对手更强大。我觉得,在土场上我没有足够的体力。”夺取法网冠军,那已经是尘封往事,连阿加西这样的英雄人物也言退了。

  “美国人今年没有拿到一座大满贯,年终必须有点特殊的收获。”罗迪克信誓旦旦地说,“戴维斯杯就是很特殊的,对美国队来说输和赢之间有着巨大区别,因为这一次是代表着我们年轻的一代。”达文波特保住年终排名首位,美国女网已经创造了“特殊”,罗迪克想步其后尘再为美国男网创一个“特殊”的难度大多了,正如名宿考瑞尔昨日所指出的,奇迹的前提是他必须全胜。“在土场上西班牙人永远是理论上的王者,美国队想获胜,罗迪克可是一场都不能失的。”1992年和1995年,考瑞尔曾两助美国队夺冠,所以他深知集体的力量。但这一次的美国队,显然只能靠个人,因为集体力量他们大大不如西班牙队。

  美国队历史上曾31次捧走戴维斯杯,但该队最后一次跻身决赛已经是1997年的事情。(段少武)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