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门蒂耶娃教练莫洛佐娃获颁联合会杯卓越成就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网球名人堂和国际网联共同宣布,俄罗斯的网球先驱奥尔加-莫洛佐娃,获得了他们颁发的2004年联合会杯卓越成就奖。

  颁奖仪式是在莫斯科当地时间11月28日进行的,就是在俄罗斯和法国的联合会杯决赛期间,为她颁奖的是国际网联的主席比蒂和俄罗斯网协主席塔皮斯切夫。

  “在1974年,莫洛佐娃成为了前苏联第一个进入大满贯女单决赛的球员,”国际网联主席比蒂说,“现在,30年过去了,她看着她的后辈们在罗兰-加洛斯捧起了第一个大满贯,曾经以队员和教练的身份参加过联合会杯的她,成为了俄罗斯年轻球员的榜样,我们很荣幸为她颁发2004联合会杯卓越成就奖。”

  这项奖是在2001年由国际网联和国际网球名人堂一同设立的,获奖者应当是表现出联合会杯的理念和精神的人,而且必须曾参加过联合会杯,还要来自当年联合会杯决赛的主办国(地区)。

  莫洛佐娃在1949年2月22日出生在莫斯科,曾经四年作为前苏联的联合会杯成员参赛(1968、1978-80),她曾参加过12场联合会杯的比赛,总战绩为12胜4负(单打战绩:8胜3负,双打战绩:4胜1负),她还作为队长,带领前苏联在1988年和1990年进入了联合会杯的决赛,但分别输给了前捷克斯洛伐克和美国。

  这位右手持拍的发球上网型球员,职业生涯获得过31个单打和10个双打冠军,在1974年,她在法网进入决赛,成为了前苏联第一个进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球员,随后她还入了当年温网决赛,但这两次都输给了埃弗特。不过当年,她还是为祖国赢得了一个大满贯冠军,她和埃弗特合作,在法网获得了女双冠军。在双打中,她还进入过四次大满贯决赛,分别是在1975年的温网和澳网(搭档/考特)、法网(搭档/安东尼)和1976年美网(搭档/维德),还在1968和1970年,和梅特雷沃里合作,两次获得温网混双冠军。她曾经三个赛季年终排名在前十位(1972、1974-75),曾在1975年达到过自己的最高排名、第7位,并在1977年正式退役。

  莫洛佐娃还有着很多的“第一次”,她是第一个进入温网决赛的前苏联球员(1968年温网混双),在1972年,她成为了前苏联中第一个进入国际高级别赛事决赛的球员(意大利公开赛),在随后一年,她还成为了在美国获得冠军的第一个前苏联人(美国室内双打赛)。

  她目前居住在伦敦,而且已经担任了10年的草地网协的教练,她现在是世界第六的俄罗斯球员德门蒂耶娃的教练。

  此前获得过联合会杯卓越成就奖的人包括了西班牙的桑切斯-维卡里奥和马丁内兹(2001年)、英国人维德(2002年)和拉脱维亚的内兰德(2003年,她职业生涯中以前苏联球员身份参赛)。(网球网)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