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倒莎事件”错在谁? 美少女骄纵还是众红粉嫉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3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最大的伤害总是来自于自己人从身后插来的匕首,或轰来的炮弹。当对于莎拉波娃的狂热喜爱已经几乎成为一种宗教的时候,她却未能赢得“自己人”的好感。上周的联合会杯赛上,俄罗斯队掀起了一股“倒莎运动”,这远比赛事本身更引人关注。

  米斯金娜“倒莎”急先锋

  米斯金娜与莎拉波娃的矛盾在不久前的WTA总决赛后就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在两人之间的那场半决赛中,莎拉波娃的疯狂老爸不仅在看台上大声地给女儿以战术指导,而且据说比赛中他言语粗鄙,甚至被人看到伸出了五根手指中最不合时宜的那一根。

  这场个人恩怨上周在联合会杯赛场外轻易被上升到了爱国主义的高度。对于俄罗斯队想在明年联合会杯赛中征召莎拉波娃入队的计划,米斯金娜的反应十分强硬:“我不愿意和不尊重我的人身处一个队伍之中,如果明年她加入俄罗斯队,那么你肯定将不会同时看到我!”

  库兹涅索娃的反应没有米斯金娜这么激烈,不过话中之话也相当明显。上周她表示说:“今年我们队氛围很棒,大家都相互支持,但我不知道这样的气氛今后是否还会有。”上月在莫斯科进行的克林姆林杯上,库兹涅索娃丝毫没有掩饰她对莎拉波娃毫无好感。当一位记者不怀好意地问库兹涅索娃,你认为谁是新一代俄罗斯球星中最受欢迎的一位时,库兹涅索娃语带嘲讽地回答:“当然是莎拉波娃啦!不过,我不知道她还能不能算是俄罗斯人。”

  俄罗斯队中的另一位球星佐娜列娃没有对这个话题发表什么言论,至少和她的两位队友比起来,她和莎拉波娃之间的关系还说得过去,否则两人也不会在中国公开赛上配对双打。

  至于另一位此次未出战的德蒙蒂埃娃,她和莎拉波娃之间的相看两厌则早已尽人皆知。

  有其父必有其女?

  面对这一巨大矛盾,经验丰富的俄罗斯队队长塔皮舍切夫将矛盾的核心艺术地归结在了莎拉波娃父亲身上,他说:“莎拉波夫有一个奇怪而多变的神经系统,他经常把事情搞得非常紧张。”不过他很有信心地表示,在他30年的队长经验中遇到过很多糟糕得多的事情,但最终都被他摆平。这一次,他相信能够找到办法在明年集齐所有优秀的俄罗斯选手为国效力。

  俄罗斯网球协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颖的解释。他说,当一个队伍中拥有这么多才华横溢的大牌球星时,她们强大的自我意识必将发生激烈的碰撞。在他看来,两位大满贯冠军这次向莎拉波娃毫不留情地掷去匕首和投枪,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她们对莎拉波娃美貌、球技、巨额商业合同和惊人曝光率的嫉妒。

  尽管女孩子们的酸葡萄心理可能确实存在,但莎拉波娃如此墙还没倒就遭众人推,其父亲起到的恶劣作用不可谓不大。莎拉波娃从7岁移居美国开始就一直和父亲生活在一起,父亲对他的影响也不可谓不大。从中国公开赛记者和莎拉波夫短暂的交往中,他赤裸裸的小人得志的暴发户面孔确实令人不快。

  即便是那些对莎拉波娃并无恶感的人,在看了她在年终总决赛上和小威的那场决赛之后也会忍不住摇头。当时,腹部肌肉受伤的小威发球时速每每只有受伤前的一半还不到,但莎拉波娃仍然在赢下一分后握拳大吼,并且时不时凶巴巴地瞪上对手一眼。比赛前,她几乎“忘记”和对手合影后就走向底线开始练球;而赛后她只字未提小威。只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她才画蛇添足地说:哦,很抱歉仪式上我没提小威。

  也许对一个17岁的少女我们要求的太高了,但确实,造就一个美女只需要基因的瞬间完美融合,而造就一个贵族则至少需要三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