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斯金娜一人救主 俄红粉首夺联合会杯结束梦幻0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3:58 新浪体育
米斯金娜一人救主俄红粉首夺联合会杯结束梦幻04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当地时间28日,联合会杯女子团体赛决赛在惊心动魄的悬念中结束,凭借法网冠军米斯金娜一人拿下3分的精彩表现,俄罗斯队以总比分3-2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历史上首次夺得联合会杯赛冠军。在独揽法网、温网美网三项大满贯赛冠军之后,俄罗斯女子网球又以团体赛的胜利结束了她们梦幻的2004赛季。

  在昨天首日比赛结束后,俄罗斯与法国战成1-1,其中世界排名第五的美网女单冠军库兹涅佐娃首仗爆冷不敌排名仅第21位的德切,而排名第3的法网冠军米斯金娜也是历经苦战击败16岁的法籍俄裔天才少女戈勒文,局势之混乱令人始料不及,尤其是人们赛前普遍认为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之势的俄队将轻松席卷冠军。

  经过一天休战,昨日出赛的四位女将交换对手后继续激战,由米斯金娜对阵德切,库兹涅佐娃迎战戈勒文。岂料比赛形势再度风云突变,米斯金娜轻松的以6-3/6-4击败德切之后,将两队的总比分领先成2-1,俄罗斯队似乎夺冠在望,但是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库兹涅佐娃再度大热倒灶,在第一盘4-6输掉之后,又在第二盘一溃千里,1-6不敌戈勒文,拱手将绝佳的领先优势让出。

  关键时刻,俄罗斯队的领队塔皮切夫在双方最后一场双打决战开打之前,毅然做出一项重大调整,之前已经参加完单打比赛的米斯金娜替换俄队中双打比赛经验最丰富的老将利霍夫采娃,与世界排名第9的兹沃娜列娃配对,组成超强临时档出战法国的巴托莉/罗伊特。

  结果全场比赛两对选手战得天昏地暗,米斯金娜/兹沃娜列娃在第一盘曾在第12局中被对手拿到盘点的不利境地下,不仅将比赛拖入抢7,并在1-4落后的不利境地下一分分将比分扳平,并以7-5拿下最后胜利,率先取得1-0的领先优势。第二盘比赛巴托莉-罗伊特更是顽强,尽管在关键局比赛中率先被破发,但是两度在对方30-0领先,只需再拿一分就可获得赛点的情况下,令人惊讶的相继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5-5平。只可惜双打比赛的发球局实在是太容易被破发了,更何况法国人还没有什么有效的防守,在第11局中被主动进攻能力高出一筹的米斯金娜/兹沃娜列娃连下四分破发,随后俄罗斯人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也终于是拿下了全场比赛胜利,也迎来了第一个联合会杯赛的团体冠军。

  当然,若论出场阵容,输掉比赛的卫冕冠军法国人虽败犹荣,世界排名第二的毛瑞斯莫和老将皮尔斯分别因私人原因和伤病双双弃赛,在与有三名世界排名前十选手压阵的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能打成这样,也算是不枉莫斯科此行了,至少她们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失败者,而且她们进入决赛的成绩也已经确保了法国队继续稳坐联合会杯国家排名的第一位。

  此次联合会杯赛还有一个焦点是米斯金娜持续向美少女莎拉波娃发出的不欢迎声音,由于后者在只有7岁的时候就离开俄罗斯赴美国学习网球,从个人生活习惯以及意识形态都与美国人比较接近,加上其父亲尤里-沙拉波夫在赛场上所表现出的过分自信,因此也是导致米斯金娜等同胞的厌恶与指责。不知道在以最大功臣身份帮助俄罗斯首夺联合会杯赛冠军之后,俄领队塔皮切夫将如何去应付米斯金娜威胁退出国家队的过激言论。(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