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如愿重披国字号战袍 骄人战绩直指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7: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重组的中国网球队日前浮出水面,包括奥运会女双冠军李婷、孙甜甜在内的14名选手入选国家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封拍”近两年后复出的前中国头号女单选手李娜(图,本报资料照片,郑迅摄),她以骄人的战绩如愿重披国家队战袍。

  2002年釜山亚运会前,当时的中国网球头号女单选手李娜突然以身体不适为由退出 国家队,今年夏季这位湖北姑娘在中国网协和男朋友的努力“协助”下重返赛场,在连获几项挑战赛冠军后,又夺得奖金额为17万美元的广州女子职业网球公开赛单打冠军,书写了中国运动员夺得职业巡回赛单打冠军的历史,她的世界排名更是从零直线上升到百名之内。9月,她在北京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时向外界公开了想重返国家队的意愿。

  与李娜、李婷一同进入国家队的还有她们的教练余丽桥。此次入选的国手都是“老面孔”,男队有朱本强(湖北)、曾少眩(江苏)、于欣源(北京)、王钰(天津)、孙鹏(天津)、卢昊(解放军),女队为郑洁(四川)、晏紫(四川)、孙甜甜(河南)、李婷(湖北)、李娜(湖北)、彭帅(天津)、谢颜泽(天津)、刘南楠(天津)。

  上述名单是由上周率先确定的男、女队主教练谢昭和蒋宏伟选出的。王金禄、孟凡甫、张宇、余丽桥、张琪和陈莉入选新一届中国队教练班子。

  中国网协表示,本次中国队的组建旨在备战北京奥运会。为此,队伍从教练员到队员将实行动态管理,即优胜劣汰,上下流动,根据实际情况和国家队的需要,随时进行必要的调整和充实。为配合这一竞争机制,此次中国网球队还组成一支二线队,以使一线队员随时感到“压力”。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