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得州倔老头批ATP赛制:高迪奥来是浪费大师杯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加西没能回到休斯敦参赛,一直是得州老头吉姆-麦金维尔心中最遗憾的一块心病,另一个则是罗迪克连续两年都未能闯进决赛。

  当休斯敦大师杯赛的两年赛事在费德勒10战全胜的辉煌落幕之后,麦金维尔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采访时表达了对ATP制定赛制的不满,“他们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什么才是对球迷以及电视转播有益的事情。”

  尽管休斯敦今年糟糕的气候条件或许才是人们抱怨得最多的事情,但是麦金维尔坚称ATP原本应把大师杯赛规划得更好,“因为球迷们有权利享受到真正精彩的赛事。”

  麦金维尔说这番话的矛头暗指参赛的两位阿根廷选手科里亚高迪奥造成比赛观赏性降低,其中前者久伤之后本次还是首次参加正式比赛,打不出什么好的表现自是有客观条件所限,而法网冠军高迪奥完完全全就是一个纯粹的红土选手,人们根本不可能期待他在硬地赛场上能够有什么作为。结果两人都在比赛中遭遇三连败,与一年前的费雷罗一样,高迪奥和科里亚都在法网比赛中有着很好的成绩。

  “他们(ATP)应该做的是改变参赛制度,只能让7名选手直接晋级,同时留下一张参赛外卡,让观众们从排名前30的选手中选出最受欢迎的人选。”而根据现有的赛制,当年四大满贯赛的冠军只要世界排名保留在前20之内,同时没有排名比自己高但却低于前八名的其他大满贯赛冠军,就能肯定参加年终大师杯赛,但是现在的问题是,获得大满贯赛冠军却又排名掉出前20的几乎没有可能。

  就比如高迪奥,尽管全年只取得一项冠军,但是整个红土赛季出色的表现已经足够确保他能够确保参赛名额,即使他全年在巡回赛的硬地赛场战绩仅为5胜10负,而且在下半年多是作为种子选手参赛,更何况费德勒一人狂揽其他三项大满贯赛冠军,更是让高迪奥不用担心会有一个排名低于前8但是高于自己的选手挤掉这个荣誉性名额。

  因此这也是让麦金维尔极度不满的原因,“ATP就这样允许他们以这样的表现来参赛,同样还要付给他们10万美金的出场费。就我来看,这不仅仅对他们自己没有什么意思,对整个赛事、对所有观众更是没有任何好处。”

  此外,尽管大师杯赛将从明年起“搬”至上海举行,但是麦金维尔从来就没有放弃将比赛重新带回休斯敦的努力,他还宣称正在努力怂恿WTA同意女子的年终总决赛从洛杉矶移至休斯敦举行,不过由于美少女莎拉波娃在今年的成功,洛杉矶原本几乎就要干涸的球市得到了极`大缓解,因此麦金维尔的算盘能否得到实现存在不小的难度。(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