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注定要开创新时代 媒体称其堪比环法六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当地时间周日结束的休斯敦大师杯决赛中,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轻松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休伊特,成功从而卫冕成功。赛后瑞士媒体称赞费德勒度过了不可思议的一年,他今年的成就超越了博格、麦肯罗等诸多前辈,澳大利亚网站则感慨休伊特在他面前毫无抵抗能力,连续23次战胜顶尖选手足以说明网坛的费德勒不可动摇的霸主地位。

  瑞士巴塞尔《晚报》的文章称,费德勒成功的卫冕了大师杯,给自己不可思议的一 年划上了完美的句号,一个全新的时代已经开始。在决赛中,他非常轻松的以6:3和6:2战胜了澳大利亚人休伊特。这个结果使费德勒非常满意,也使球迷们欢呼雀跃。今年费德勒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赢得了11项冠军头衔,包括三个大满贯冠军和三个大师巡回赛冠军。这是自从马特-维兰德以后第一次有人在一年内达到这样的成就。

  苏黎世的报纸《BLICK》形容,费德勒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在今年横扫网坛,就象舒马赫赢得F1,阿姆斯特朗赢得环法一样,在今年的成绩无可挑剔。虽然中途下了80分钟的雨,但这根本无法阻止他以摧枯拉朽的攻势战胜休伊特。他凭借有利的击球,高效的进攻,使比赛在66分钟内就毫无悬念的结束了。他在今年的成就,在历史上可以比肩维兰德、博格、麦肯罗、康纳斯、伦德尔、桑普拉斯等诸多名宿。不过,他依然缺少奥运会和法网两项荣誉。

  《新苏黎世报》的文章称,费德勒度过了充满了成功和胜利的一年,年底在休斯顿卫冕使他今年的成就到了高潮。比赛一开始,费德勒就显示了自己绝佳的状态,他很快以两个破发来告诉对手,为社么自己能稳居世界第一。虽然在2004年前休伊特对费德勒的成绩是7胜2负,但今年他却连续6次败给了这个对手,而一年之中费德勒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23次击败世界排名前10位的选手。

  澳大利亚媒体也感慨费德勒实在是难以阻挡,《悉尼信使报》的文章称,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注定要开创一个时代了。他赢得了152万美元的奖金,在雅典奥运会第二轮出局后赢得了了17场连胜,而他自从2003年底保持了让人咋舌的对前10名选手的23场连胜记录。休伊特在澳网第四轮,温网半决赛和美网决赛以及大满贯决赛都被后者击败。(颜敏)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