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一届中国女网解读:李娜归队意料中 彭帅潜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黄启元报道 从奥运金牌搭档,李婷、孙甜甜,到从出道以来就是焦点的小将彭帅,新一届国家女网的名单里几乎都是熟悉的面孔。虽然名单还未正式得到官方确认,但记者近日还是得到了刚刚上任的女队主教练蒋宏伟对于名单的专家解读。

  顶替奥运金牌教练余丽桥出任中国网球队女队主教练,蒋宏伟的上任在多数人的意料之外。不过将于下周正式公布的这串国家队名单则在大多数人的预料之中。“这一次的国 家队名单和以往的并没有很大差别,只是增加了三名年轻队员。”蒋宏伟表示,除了会对几个尖子球员继续进行重点培养之外,他还将从青少年选手中挖掘有潜力的新人。从这份名单中也可以发现,在新的国家队一组名单里面多了刘南楠、谢颜泽和彭帅三个天津的选手。刘南楠21岁,谢颜泽20岁,彭帅18岁,用蒋指导的话说,三位小将不仅今年的成绩都非常出色,关键是在性格和打法上都有很大的潜力。

  蒋宏伟表示,天津网管中心近年来大力发展网球,每年都会送很多球员出国比赛锻炼,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的选手。这三名球员不仅是目前国内水平属于一流的选手,在国际比赛中也取得过一定的成绩。其中彭帅目前世界单打排名第73位,与去年其年终总排名326位相比,飙升了253位。目前已经基本确保明年直接参加百年澳网大赛的女单正选赛。彭帅今年在一系列比赛中表现出色,不但打入温网正选,还几次夺得挑战赛冠军,排名一路狂升,今年夏天跻身世界前一百名,随着她在深圳夺冠,其年终排名也锁定在了第73位,排在中国选手的第二位。去年年终排名在300位以外的刘南楠、谢颜泽,今年分别排在第170位和第250位。而刘南楠还在上个月19日的天津全国网球巡回赛总决赛上击败郑洁成功卫冕女单冠军,风头正劲。

  此外,在蒋宏伟的“名单”里我们还看见了李娜的名字。这位曾经的“任性女孩”这次入选实属意料之中。她一直就是国家队的元老成员,而此次重回国家队显然并不完全因为她在近一阶段取得的好成绩。蒋宏伟表示,李娜一直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很有天赋。目前,李娜的世界排名已经达到80位,在中国女单排名第三,和郑洁、彭帅一起拥有了参加百年澳网的女单正选资格。

  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曾明确表示,明年将不遗余力地支持球员在国际赛场上锻炼。蒋宏伟曾经在国外执教,具备相当高的英语水平和国外比赛经验,这也是他能够顺利出任女队主教练的主要原因。撇开郑洁、晏紫、孙甜甜、李婷不谈,这一次入选的三名天津选手也都有过很多国际比赛的经历,特别是彭帅,在今年的很多国际比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很明显,不管是教练还是队员,国家队都在向“国际化”迈进。

  在上任之前蒋宏伟曾经表示,他将会拿出一些自己的东西。现在虽然我们还不能明确知道他将会有什么“奇招”,但可以确定是把中国网球更好的和国际接轨。蒋宏伟表示,中国女网明年仍将走以赛代练的路线,让球员们有更多的机会在国际比赛中得到锻炼。也只有那样中国女网才不会昙花一现。很多球员和教练都曾表示过,出国比赛非常艰苦,作为教练不仅要指导球员训练和比赛,还要承担起制定比赛计划,安排球员在国外的生活等很多问题。有过多年国外生活经验的蒋宏伟应该可以很好地完成任务。

  新一届国家女队 主帅:蒋宏伟队

  队员:郑洁 晏紫 李婷 孙甜甜 李娜 刘南楠 谢颜泽 彭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