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萨争霸寄予太多涵义 费德勒的奶酪谁能抢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有什么比赛会比现在的局势更完美?世界排名前四的选手将在半决赛中展开厮杀,自1990赛季之后,ATP年终总决赛还是首次再现这样的场景。

  而自2000年ATP将年终总决赛改制成大师杯赛后,恐怕只有只有第一届的四强阵容堪与今年的豪华阵容相比,库尔滕阿加西萨芬桑普拉斯,巴西的年终NO.1在当年二度夺得法网冠军,阿加西年初澳网折桂,萨芬美网决赛痛击桑普拉斯,而桑天王则拿到自己的最 后一个温网冠军,这四人所组成的半决赛超豪华阵容在当时被奉为不可能更完美的“神的旨意”。

  现在呢,一个大满贯赛冠军获得者,他包揽了包括澳网、温网以及美网在内的三大满贯冠军,三个大满贯赛亚军,他们全部都是输给了前者,这样的安排是宿命还是什么?球迷们除了能感慨激动异常之外,恐怕体会不到其他的复杂心情。

  相比起温网亚军罗迪克与美网亚军休伊特的比赛,年终激战澳网决赛的费德勒与萨芬的比赛无疑更加引人瞩目,无怪乎于瑞士人已经在对世界TOP10选手的比赛中实现了惊人的21连胜,人们开始殷切的期待有人能够将罗杰从无可触及的神话卷帘中拉出来,这个人可能是安迪-罗迪克,可能是莱顿-休伊特,但是目前最可能的还是马拉特-萨芬。

  尽管在职业生涯的交手中费德勒保持着对阵萨芬6战5胜的绝对优势,但是后者自美网首轮黯然出局后在各项巡回赛中的成绩上佳,24胜4负加上三项冠军的荣誉使得俄罗斯人成为ATP2004常规赛季结束之前最炙手可热的选手,人们开始呼唤着这样一场比赛,马拉特VS罗杰,不再重演年终澳网决赛毫无悬念的3-0,而是激烈得令人心潮澎湃的对抗。

  费德勒在谈到这场比赛时显得一如既往的谨慎,“他在室内赛季的比赛中积累了很多自信,现在可以看得出马拉特的比赛节奏控制得很好,他的发球、回球都非常出色,底线技术更是日趋精湛。”而萨芬则表示得很低调,“罗杰今年的表现远远在我们之上,与他比赛总是很难制定什么特别的策略,应对战术总是一样的,不可能有什么变化,关键还是看执行的情况。我现在所要做的就是等待哪怕是非常小的机会出现,因为这不可能有太多太好的机会,再有就是坚定自己的自信心。”

  提到萨芬自美网首轮惨痛出局后的“回归”,就不能不提到他现在的教练皮特-伦德格伦,后者自2001年起就是费德勒的恩师,在罗杰职业生涯最重要的2002年和2003年两个赛季中,正是在伦德格伦的指导下,费德勒从首次打进年终大师杯赛的新秀,慢慢成长为首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再到成为年终大师杯赛的不败王者,尽管两人自去年年底突然宣布“分手”,但是费德勒自己也承认一生最感谢的人中就有伦德格伦的教诲。

  而目前这个睿智的瑞典长者又成为了萨芬的教练,正是在他的教诲下,脾气火爆的“沙皇”开会学会控制自己原本难以抑制的火爆脾气,更用心也更从容的去面对各种挑战,在北京的胜利只是个开始,马德里以及巴黎两项大师赛的胜利则证明了瑞典人的改造计划已经最终完成,正如休伊特在来到休斯敦之前所说的,在2005赛季,费德勒绝对不可能再是一枝独秀,因为有了他、罗迪克再加上萨芬的竞争,瑞士人不会再轻松的席卷所有人都企盼的辉煌。

  不过不管怎样说,我们目前所要等待的就是这场比赛的开始,请记住这个比赛时间,北京时间明晨4点,当然前提还是罗迪克和休伊特的比赛能够在一个半小时的正常比赛时间内结束。新浪体育届时也将在第一时间带来本场比赛的最新消息,欢迎广大网友关注。

  (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