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很窝火但不沮丧 浪费三盘点代价12万美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发型让今年的温网亚军罗迪克看上去似乎有些呆呆的,不过,这丝毫不影响美国一哥在比赛中的霸气。1小时50分钟,直落两盘,历经两次抢7大战击败萨芬,罗迪克自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之后,今年已是连续第三次在与对手的交锋中胜出。

  胜利也让罗迪克进一步巩固了晋级半决赛的希望,下一场对阵科里亚如能胜出,罗迪克将以三战三胜,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半决赛。对于能够击败萨芬,罗迪克表示说: “在事关重大的关键分上我能够抗得住并将压力转移到了萨芬身上。”

  而在如大师杯般失之毫厘足以谬以千里的重大比赛中,在第二盘本有机会追回并将比赛带入决胜盘的萨芬,终于不能原谅自己,再一次痛快淋漓地摔了一回球拍。面对爱徒的失态,那一刻在场上最揪心的恐怕就是伦德伯格了。

  过去的两个月先后在北京、马德里和巴黎拿到三站冠军的萨芬,在本场比赛中最终没能抵挡住罗迪克16记炮弹般的一发:“我很窝火儿,但是我并不沮丧,下一场对阵亨曼我想我还有希望晋级。”

  谈到对手罗迪克在比赛中的表现时,萨芬说:“他的发球和网前都十分了得,我必须要时刻保住精神高度集中,我必须要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能害怕失误。”第二盘第12局,萨芬拿到了三个宝贵的破发点,但罗迪克凭借两个致胜球和一记最关键时刻的ACE挽救了三个盘点。

  之后,萨芬正手的失误让他彻底失去赢得比赛的希望,而萨芬的爆发也正是在这一刻。“我其实是很绅士的,在比赛中很多次我想发作时都忍住了,不过那一刻我真的失控了,我为此复出的代价是12万美元。”

  罗迪克和萨芬两人过去9盘比赛有7盘是通过抢7才最终决出胜负的,对于抢7,萨芬有自己的看法:“打抢7就是抽奖,我原本也有机会,但不幸的是我不够走运,在比赛中我没有重大错误,每一件事都做的非常正确,但这一天不属于我。”失利的萨芬最后还不忘调侃两句:“我怎么能战胜罗迪克呢,这里的观众如此喜欢他,我可不想让他在自己家乡父老面前没面子。”

  (bird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