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亚直落两盘击败高迪奥 迎来大师杯小组出线转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2:17 新浪体育
莫亚直落两盘击败高迪奥迎来大师杯小组出线转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晨,休斯敦大师杯周三赛程因当地再次遭遇阴雨袭击,全部比赛被迫推迟进行,直到当地时间晚上近21点30分,西班牙名将莫亚法网冠军高迪奥的比赛才得以顺利进行,此前双方仅打了一个球就被迫收场避雨。莫亚最终直落两盘,6-3/6-4击败高迪奥,目前战绩一胜一负,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对阵费德勒,仍有希望出线。

  本次大师杯赛也是莫亚在戴维斯杯半决赛西班牙主场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受伤之后首 次登场亮相,美网第三轮出局,中网首轮败北,戴杯比赛又遭遇受伤,莫亚的整个后半赛季频遇不顺,此次又在小组赛首轮先胜一盘的大优局势下,被休伊特连扳两盘后败北,自是需要一场漂亮的胜利以振作士气,而实力一般的“罗兰加洛斯幸运儿”高迪奥则不幸成为了这张砧板上的“鱼肉”。

  本场比赛,莫亚总计发出9记势大力沉的ACE球,30记制胜得分更是令高迪奥难以招架,相比之下,阿根廷人全场仅发出1个ACE以及12次主动制胜得分,差距明显。

  今天比赛一上来,莫亚首先握有发球权,在双方试探性的战成3-2后,高迪奥在第6局自己发球局中的正手失误拱手让出一个破发点,莫亚取得4-2的领先优势,阿根廷人也对自己的失误异常愤怒,将球拍狠狠摔到地上发泄不满。莫亚随后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局,轻松的以6-3取得首盘比赛胜利。

  第二盘比赛稍显波澜,高迪奥的反手回球挂网,使得莫亚再度率先破发,以3-2取得领先,但是阿根廷人不懈的努力帮助自己在第6局中反破发成功,拿下自己8个破发机会中的唯一一次胜利。两人互保一个发球局后来到4-4,莫亚在关键的第9局中再度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并在拿下第10局自己的发球局后结束了整场比赛,总耗时1小时23分钟。

  高迪奥曾在本赛季的红土赛场上拿到巡回赛最多的31场胜利,但是颇为不幸的是,法网男单意外折桂之后,阿根廷人在随后的三个赛事中都只获得了亚军,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和欧洲室内赛季更是战绩糟糕,赛前就被认为是本组中实力偏弱的选手。在前天首战输给费德勒之后,高迪奥又在今天的比赛中以较大劣势输给莫亚,惨遭两连败,最后一战惟有大比分击败曾在法网1/4决赛中战而胜出的休伊特方有望小组出线晋级。

  (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