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大师杯首战抢7制胜 惟一破发助其险胜亨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2:34 新浪体育
罗迪克大师杯首战抢7制胜惟一破发助其险胜亨曼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上午,休斯敦大师杯在阴雨连绵的恶劣天气下继续进行,罗迪克亨曼的比赛曾一度因雨被迫推迟1小时50分钟进行,正式开战后在球场中等得心急火燎的两人展开了激烈对抗,全场比赛总共仅出现3个破发点,而且全部出现在首盘比赛,结果罗迪克以7-5/7-6(6)的总比分艰难击败亨曼,赢得首场小组赛胜利。同是蓝组的另一场比赛,近期状态好得惊人的萨芬6-1/6-4轻取科里亚,以小分优势目前暂列小组第一。

  今天比赛一上来,双方就立足于确保一发成功率,避免因稍软的二发被对方利用接发掌握主动,因此在发球局中都以求稳选择为上,这也造成了发球较好的罗迪克在整场比赛中仅发出6个ACE球,而采用发球上网型积极打法的亨曼甚至只有1个ACE球进帐,也是令人颇为意外。在一场双方实力接近的比赛中,高的一发成功率带来的必然是高的一发得分率,因此直到第11局,双方此前战成5-5,罗迪克握有发球权时,亨曼方借助对手的失误全场比赛第一次拿到破发点,但是遗憾的是英国老将一浪费就是2个,罗迪克连夺4分拿下局点后士气大长,在随后的第12局中利用漂亮的反手接发球直接得分,同样是第一次拿到破发机会,却以截然不同的结果为自己取得了首盘比赛胜利。此时的技术统计罗迪克一发得分率75%,二发得分率69%,亨曼一发得分率82%,二发得分率40%。

  第二盘比赛两人斗得更加激烈,罗迪克在自己的一发中仅丢掉了3分,而亨曼的一发成功率也高达68%,一发得分率为81%,双方均未能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前12局战成6-6平。战至最后抢7,亨曼再度痛失绝好机会,破掉罗迪克的发球分后他曾一度以5-2领先,但是随后保守的稳守底线为他付出了惨痛代价,罗迪克抓住机会连续3次主动制胜得分,将比分扳成5-5平,并利用亨曼的反手落网,反以6-5将比分超出率先拿到赛点。尽管亨曼随后利用反手直线球将比分扳平,但是毫无手软的罗迪克分别利用发球直接得分和正手制胜分,将最终的小分定格在了8-6,罗迪克也取得了两人5次交手的第2场胜利。

  根据大师杯组委会公布的17日(周三)赛程,首场双双告负的莫亚将与高迪奥激战,而费德勒与休伊特将展开自今年澳网、温网以及美网之后两人在顶级赛事中的第4次碰面,新浪网球届时也将在北京时间18日(周四)早上10点对本场比赛进行图文直播,敬请广大网友关注。

  (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