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保持状态挑战费德勒 笑谈老友卡费去赌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获胜后的萨芬,像一个骄傲的王子,在一堆球迷的簇拥下,走了进来。就在半小时前,他在赛场上的一个怪异表现,引起了众人的诧异:萨芬在一堆球里,疯狂挑选着看上去个个都一样的绿色网球。于是采访就从这个动作问起。

  记者:为什么你突然要求挑选球?

  萨芬:虽然它们来自一个罐中,但我总觉得他们不一样,球的压力不一样,有的球根本就没气,也没有弹性。所以我只有自己一个个去挑。

  记者:首场获胜,是个好兆头?

  萨芬:好的开局当然很重要。第一场最关键,也最难打。不过我状态很好,但对手的发球不是很好,不过总体发挥还行。

  记者:你已连续赢了几场室内赛,现在打室外,有什么感觉上的不同?

  萨芬:一下子是有些不适应,尤其是当你连续打了两个月的室内赛之后。不过,这两月期间,还打过一次室外赛。关键是我一直在训练,练发球,竭力去适应室外场地。赢了第一场后,我更加自信了。

  记者:现在看来你状态不错,2005年是否打算争当世界头号?

  萨芬:现在是不错,但想挑战世界头号,我必须保持这样的状态,整整一年,就像费德勒在今年的表现。你知道要想击败他,要保持稳定,而且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好最佳状态。成为头号不是我明年的主要目标,但我还是会尽量去争取。

  记者:对卡费尔尼科夫改当牌手,你有何评价?

  萨芬:他很幸运。

  记者:什么意思?

  萨芬:我是指转成牌手,往往要付出很多代价——很多钱。但我听说他一场就赢了33万欧元,那当然运气不错。

  记者:谈谈你的下一个对手亨曼

  萨芬:他很有经验,因此很难对付。他的发球好,大力扣杀也有威力,一直给对手很大的压力。尤其是遇到风大的天气,球速更快一些,打亨曼就更困难。他打了多年的职业比赛,实在是个难以逾越的对手。(LUCIAN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