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2004完全回顾:沙皇重新步入正轨 年底最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萨芬网球天赋从来没有人质疑过,但是同样的,他追逐荣誉的道路会如此的跌宕反复,恐怕也没有人会预料到,因为当马拉特2000年在法拉盛轻松击败桑普拉斯捧起美网冠军奖杯的时候,人们预言的是“沙皇”将会成为改朝换代的关键性人物。

  但是巴西人库尔滕在年终总决赛的胜利却似乎改变了一切,整个2001年萨芬陷入平庸,仅在祖国作战的圣彼得堡以及半个主场的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拿下两个冠军,而年终的 时候他甚至未能进入在悉尼进行的大师杯赛。2002年在法国第二度拿下巴黎大师赛冠军的他,却又在一周后的上海大师杯赛中小组三战皆负垫底,年终排名世界第三,但是光芒却被休伊特完全夺去。

  2003赛季是萨芬出道以来所经历的职业生涯最低谷,过重的伤势让俄罗斯人在近半年的时间中远离赛场,而世界排名也一度掉到了80名开外。

  以下我们来简要看看萨芬2004赛季的发挥:

  本次休斯敦大师杯赛是萨芬职业生涯第三次入围年终总决赛,整个赛季他拿下三项巡回赛冠军,其中包括马德里和巴黎两站大师系列赛冠军,以及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冠军,此外他还进入了另两项赛事的决赛,包括年初的澳大利亚公开赛。

  赛季伊始,萨芬夺得自己三年中的第2个澳网亚军,在决赛中输给费德勒,两周时间打了21小时又6分钟共计30盘比赛,创下了公开赛时代的最长作战纪录,其中包括五盘击败托德-马丁、罗迪克以及阿加西三个美国人。

  澳网过后,ATP世界排名由第86名上升至第32位,但在随后他所参加的四项巡回赛中,萨芬在马赛第二轮输给比约克曼,迪拜第一轮再次输给费德勒,印第安维尔斯第三轮输给罗迪克,以及迈阿密第二轮输给斯帕迪亚,战绩糟糕透顶,直到在埃斯托里尔的红土赛事中获得亚军,竞技状态方有所缓解。

  随后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进入半决赛,不敌最终夺冠的科里亚,在罗马和汉堡的两站大师系列赛都只进入第三轮,法国公开赛第四轮输给纳尔班迪安,6月的温网和8月的美网更是惨遭双双首轮出局。

  但自美网首轮出局之后,萨芬从北京找回了自信心,随后的6周比赛他取得了最高的22胜3负的战绩,并在中国公开赛、马德里大师赛以及巴黎大师赛中拿到冠军,此外,还分别在泰国进入了半决赛(输给罗迪克)以及圣彼得堡进入八强(输给罗德拉)。

  目前战绩50胜21负,在过去的5年中至少有4次取得全年胜绩超过45场的成绩。(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