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家访问费德勒:休斯敦目标卫冕 期待上海之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淅淅沥沥的小雨,令比赛一再延误。

  背着行囊,一次又一次走在休息室与赛场的路上,陪伴在费德勒身边的,是澳大利亚人托尼-罗谢。这也是世界网坛的一大重量级人物,他曾经执教过拉夫特和伦德尔。很多人在猜测,罗谢会成为费德勒新一任教练,然而今天,这一消息却被费德勒亲口否认。

  对费德勒来说,罗谢也只是“陪练”。费德勒称,“邀请托尼(罗谢)来休斯敦,并不是打算让他当教练,”费德勒解释,“曼谷巡回赛上,我问他是否有兴趣陪我打完这个赛季。他答应了。就这么简单。有时候,总需要有人陪你一起训练,提个意见、出个主意什么的……”对两人新近的合作,费德勒并没有评价,他只是强调:休斯敦的比赛,极可能是他俩在一起的最后一次。

  有了走廊上的相视而笑,赛后笔者在新闻发布厅对这位世界头号进行了访问。

  问:今天感觉如何?休斯敦很冷?

  费:还行,有点雨,但不是特别冷。天气情况总体还行。我有几周没打比赛了,有些生疏。

  问:第二盘,你不像第一盘那么顺利,是因为雨停吗?

  费:没有。第二盘,我自己犯了一些错,那使得原本悬殊的比赛,变得稍稍有些紧张。

  问:与去年相比,这里场地如何?

  费:感觉有了进步,更衣室、赛场,条件都好些了。不过去年在这里,我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问:明年大师杯去中国,你有何评价?

  费:2002年,我就去了上海。那里给我的印象很好。我很高兴,明年再回上海比赛。

  问:评价一下今天的对手高迪奥,你认为他在比赛中曾有机会胜你吗?

  费:当然。他在法网胜过休伊特!不过我认为他还是有实力的。

  问:想到要在这里卫冕,你感到压力吗?

  费:不会。应该你也知道,今年,我的世界头号排名不会改变了。这让我感到压力小了很多。当然,打好这里的比赛,也能够为我明年捍卫世界1号排名,奠定下更厚实的基础。

  问:伤怎么样了?

  费:我不担心。现在我只关注赛事本身,而不会去想“我的腿究竟疼不疼”。怎么说,这也是世界前八的较量,我很重视。

  问:训练中,我看你与科里亚搭档,如何评价他?

  费:他也伤了,但还是来参加这次比赛。所以我也很吃惊。他的正手、反手都很好,显然,他的伤完全好了。我预测,他能进半决赛!(LUCIAN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