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八杰巡礼(8):高迪奥 只求那曾经的拥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5: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迪奥是一个纯粹的泥地型选手,从他00年第一次在斯图加特公开赛进入他的首个ATP决赛到02年在巴塞罗那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在到04年的法网,高迪奥所有职业生涯的辉煌都是在红土场地创造的,高迪奥的好友切拉曾经这样评价高迪奥,“他就像是一个红土赛场的精灵”。

  法网是与红色纠缠在一起的,红色的场地,红色的幸福,2004年的罗兰加洛斯对于 25岁的高迪奥来说将是一生难忘的回忆,尽管在第二盘第四局结束后他甚至一度产生了放弃比赛的念头,原因是自己表现得太差了,但是最后的结局连他自己都出乎意外。很多人都感慨高迪奥能够上演大逆转的好运——毕竟科里亚也受了伤、浪费了两个赛点,但是身高比科里亚还矮了两公分、体重略显瘦弱的科里亚能在力量速度要求越来越高的当今男子网坛拿到大满贯,确实也值得我们的尊敬。

  已经退役的智利球员里奥斯在回忆高迪奥往事的时候非常感慨,“南美的球员很多人都比较擅长打泥地,这和他们中大多数人都在西班牙训练有关,但是高迪奥很可能是现役球员中唯一一个踏遍了几乎所有西班牙主要网球训练场的球员,无论是中部的马德里、南部的马洛卡还是濒临海滨的巴塞罗那,他一年中也许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红土场上度过的,能够拿到法网的冠军正是对他刻苦付出的最好回报”。

  高迪奥今年的运气似乎也全用在了法网中,在随后的瑞典巴斯塔德公开赛、斯图加特公开赛以及奥地利基斯布赫公开赛上他连续三次屈居亚军,而进入硬地赛季以后,高迪奥在三个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上总共只赢了两场球。有人开玩笑地说,如果法网和红土赛季的比赛都在年初进行,高迪奥能不能在年底的时候保住自己的前20名排名而晋级大师杯也确实是个问题。

  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师杯,高迪奥表示自己的心情非常放松,“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我要说的是就同组的三个对手而言,我不记得我曾在硬地上打败过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所以我没有什么担心失去的,当然谁也不希望带着三场失败离开休斯敦,我还是会全力以赴地争取胜利”。高迪奥甚至幽默地说他希望在自己退役前,大师杯可以放在红土场上举行,这样也许他还有冲击这个赛事冠军的机会。(郭炜)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