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重返休斯敦只为卫冕:像2004再开一个好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回来了,带着雅典奥运会出局后的不败战绩回来了,尽管已有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但是他的自信心并没有丝毫减弱,即时再度踏上的土地是最大竞争对手罗迪克的家乡,但是这并不妨碍罗杰提前表示参赛目标只有夺冠,原因非常简单,他在今年独揽三项大满贯赛锦标,而且还是大师杯赛的卫冕冠军。

  2004年休斯敦大师杯赛即将在当地时间周一在西部网球俱乐部展开,作为全年常规 赛季69胜,同时仅有6场失利的瑞士王者,没有人怀疑他将是本次比赛的头号夺冠热门,原因无二,除了未分在一组的亨曼,费德勒今年还没有输给过其他任何6名选手,而即使是面对休斯敦球迷鼎力支持的罗迪克,罗杰也从容的保持着与对手9战8胜1负的绝对优势,包括今年的3战全胜。

  因此,尽管人们认为罗迪克有能力向费德勒再次发起挑战,但是费德勒的自信心却强得令人恐惧,他很有信心继续保持着这种心理优势,“请记住,我们的职业生涯都还只是刚刚开始。我并不想显得很迷信,即使我在训练中状态很好,但也不能保证我能打出一场好的比赛,反过来亦是这种道理,这种事情是看不出征兆的。”

  “温布尔登的胜利无疑是我今年深感最自豪的时刻。”看得出来,那场对罗迪克3-1的胜利无疑令费德勒的自信心上升到了一个境界,因为人们赛前就清楚地知道,这场比赛的胜负无疑将深刻影响着男子网坛未来的走向。费德勒最终在后半段比赛中以无可争议的完美表现为自己拿下了这个意义非凡的冠军,而随后他又在一系列大赛包括多伦多大师赛、美网等比赛中拿下锦标,10个冠军,这是69胜6负这个辉煌纪录后面的更伟大的纪录。

  凡事迈向成功总是会有一个美好的开始,费德勒2004的无比辉煌正是得益于他在去年大师杯赛中五战全胜的王者之气,费雷罗、纳尔班迪安、罗迪克、阿加西无不成为其手下败将。对于一年后再度回到休斯敦,费德勒只用简单的一句话概括了自己的目标,“卫冕成功并在2005赛季继续保持NO.1。”(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