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要争年终第一别无它路 毛瑞斯莫要挑战需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9:56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吕晓报道

  女子网坛经过小威和海宁的霸主时期之后,近两个月出现了“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热闹场面。无冕之王毛瑞斯莫瞅准时机,在美网结束后从海宁那里抢得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但随后一个月,趁着法国人养伤之机,达文波特在保时捷大奖赛上摘下自己本赛季的第七个单打冠军,时隔将近四年后重返女单后座。达文波特的领先优势一度让人觉得年终第一 非她莫属,但毛瑞斯莫在奥地利林茨网球赛夺冠后迅速逼近美国人,在费城网球赛进入决赛之后,两人的积分差距已经相当微弱,年终第一的荣誉终落谁手,将在总决赛之后才能揭晓。

  毛瑞斯莫的网球天赋毋庸置疑,每届法国网球公开赛都肩负着整个法兰西的厚望,但强壮的法国人从来都没有在家门口打入过四强。这位1995年就依靠外卡参加大满贯比赛的法国女单一号,九年过去了,只在1999年进入过大满贯决赛,当时在澳网输给如日中天的辛吉斯。虽然今年美网倒在四强门口,但毛瑞斯莫还是“尴尬”地取代海宁成为世界第一,没有一个大满贯头衔是毛瑞斯莫心头永远的痛:“希望大满贯桂冠会随之而来。”在费城网球赛击败大威进入半决赛是毛瑞斯莫本赛季最精彩的比赛之一,法国人赛后坦然承认:“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不过,毛瑞斯莫有机会在费城卫冕,却是受惠于莎拉波娃,这位温网新后因为右肩伤势退出半决赛。

  WTA年终总决赛将于本月10日至15日在洛杉矶举行,冠军积分为485分,加上每轮的对手分,前十选手的年终排名还有一定变数。当然,最大的看点还是达文波特和毛瑞斯莫的年终第一之争。除了去年因伤没有参加总决赛,从1994年起,今年是达文波特的第十次总决赛,并在1999年获得过总决赛冠军,还有另外三次进入决赛。虽然今年没有大满贯头衔进账,但达文波特全年的表现完全可以媲美五年前的顶峰时期。相比于达文波特,毛瑞斯莫的总决赛成绩要逊色多了,断断续续只参加过三次总决赛,除了去年进入决赛,其余两次都是首轮出局,要阻止达文波特成为年终第一,法国人至少应该达到去年的成绩才行。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