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的2005提前开始 上半年“工作计划”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9:50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西蒙报道

  费德勒在网球场上的表现几乎到了独孤求败的地步,现在,他的影响正在超越网球领域,成为全世界青少年的楷模将是费德勒的下一个“大满贯”。

  上周五,“伟大的冠军”费德勒应邀去联合国总部参加“2005,国际运动与体育年 ”的发起仪式,2005赛季还没开始,费德勒就先拿了“体育大使”这项独一无二的头衔。

  联合国将2005年定为“国际运动和体育年”,旨在通过体育运动增进健康,推动教育、发展与和平。而费德勒除了完美的网球技艺,场上场下谦逊有礼,网坛喧嚣的绯闻也没有一条同费德勒有关,更难得的是,年仅23岁的费德勒已经组织了一个具有相当规模的基金会,以帮助贫困的南非青少年。难怪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称赞瑞士人是个“伟大的冠军”,并把费德勒和纽约马拉松冠军奥卡称作“这个国际年所追求的力量、信念和价值的象征”,“将帮助我们向全世界传达这个主旨,尤其是青少年”,而提出将体育定为2005年主题的联合国官员克雷纳更是认为“费德勒是这个国际体育年的完美代表”。

  不过,这位在网球场上沉静无比的头号选手,在这样的仪式上担任嘉宾却是非常局促不安:“我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所以我感到非常紧张。”在谈到网球的时候,费德勒才恢复了他一贯的沉稳:“网球运动让我受益很多,网球教会了我控制自己,尊重对手———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

  度过了梦幻般的2004年,费德勒已开始规划明年的赛季,继续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是瑞士人的首要目标。据费德勒官方网页的消息,费德勒明年上半年的参赛计划已经初步确定,12项大小赛事成为费德勒的猎取目标,依次为:巡回赛卡塔尔多哈站,澳网,黄金赛事荷兰鹿特丹站和阿联酋迪拜站,大师赛印第安纳威尔斯站、迈阿密站、蒙特卡罗站、罗马站和汉堡站,法网,巡回赛德国哈雷站,温网。对此,费德勒认为:“对我来说,2004年是个伟大的赛季,但也是太漫长和对身体太苛求的赛季。现在我已经考虑在明年如何打出同样的水平,甚至更好,要达到这个目标,唯一现实的就是:完全集中于大满贯,并围绕这个策略来安排赛事。”

  为了这个目标,费德勒已决定放弃明年的戴维斯杯第一轮比赛,瑞士和荷兰的这一轮比赛将于明年3月在瑞士进行。过去几年来,都是费德勒一个人扛起了整支瑞士戴维斯杯队伍,在2001年的戴维斯杯第一轮比赛中,费德勒一人独取三分,帮助瑞士队淘汰了美国队,他还同样淘汰过摩洛哥、法国、罗马尼亚等戴杯队伍。没有费德勒的瑞士队,几乎是拱手让荷兰人进入第二轮,费德勒承认作出这个决定“非常困难”,但因为紧接着是印第安纳威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这是两项非常重要的赛事,”费德勒解释说:“当我去年赢了印第安纳威尔斯后,感觉自己前进了一大步。”此外,因伤退出巴黎大师赛也影响了费德勒的决定:“在整个赛季中,适当的休息也是非常必要的。”

  费德勒明年上半年的工作计划

  卡塔尔多哈巡回赛

  澳网

  荷兰鹿特丹公开赛

  阿联酋迪拜公开赛

  印第安纳威尔斯大师赛

  迈阿密大师赛

  蒙特卡罗大师赛

  罗马大师赛

  汉堡大师赛

  法网德国哈雷巡回赛

  温网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