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新球让美少女伤痕累累? 莎娃怨言引发纷纷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WTA比赛用球让选手“很受伤”?莎拉波娃又一次公开抱怨WTA用球过重,并表示自己最近前胸和肩膀的伤病都与过于频繁的赛事有关。此前她曾经提出过更换用球的要求,但她的呼吁石沉大海。此次莎娃重提此事,也在球员中引发了一片议论,在即将参加年终总决赛的几名女将中,支持者与反对者兼而有之。

  “对我来说,比赛用球实在重了些。”莎娃在WTA年终总决赛开赛两天之前这样说道 ,他将在此次总决赛的首场比赛中对垒同胞兹沃娜列娃,“我想主办赛事的人们不愿意看到任何人受伤,希望斯科特(巡回赛CEO)能参考我的意见。”

  此前莎拉波娃曾经在几周前表达过自己的这一看法,但WTA巡回赛新闻发言人达雷尔-弗莱表示,经过听取专家和其他参赛者关于比赛用球的意见之后,WTA认为莎娃的说法缺乏足够的依据。

  “比赛用球和选手的伤势之间没有任何的关系”弗莱这样说道,“选手的健康对我们来说始终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因此我们在去年让那么多的选手通过测试去寻找最佳的比赛用球,而现在的用球就是当时选择的结果。如果后面还有选手发出类似的抱怨,我们依然会继续仔细研究。”

  WTA与目前比赛入球的制造商Tretorn已经签订了三年合同,但莎拉波娃和兹沃娜列娃都希望能尽早更换比赛用球。莎娃更是明确地表示三周前在苏黎士的比赛中,正是“超重”的网球导致了自己胸肌负伤的,“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出一种不会让选手负伤的网球来,保护球员不受到不必要的上海,这非常关键。”除了胸部肌肉伤势之外,莎娃也将自己上周在费城的膝伤归咎于比赛用球,当时她在同毛瑞斯莫的半决赛中被迫退出。“我想,尽管有其他的选手认为Tretorn球没有给她们带来伤害,最佳选择仍然应该是去帮助那些因此而受伤的人们。”

  兹沃娜列娃也对莎娃的观点表示认同:“我想我们应该在比赛中使用更轻些的球,这对于任何场地上的比赛来讲都是有好处的。在费城的比赛中我的胳膊也感到酸痛,左手腕也除了些问题,这在过去从未发生过。当然这也和场地有关,费城的场地导致球速很快,很多情况下我们并不是用最佳的姿势击球,这也让伤病发生的几率更大了。”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可两位俄罗斯女将的说法,毛瑞斯莫便反对更换比赛的用球,她说道:“新的比赛用球和以往没有什么不同,玛利亚(莎娃)在和我的比赛中退出并且抱怨,但我根本没感觉到什么异常的地方,也没有感觉球有多重。”

  而另一位俄罗斯选手米斯金娜则认为,既然WTA方面不会做出什么改变,那么自己的同胞最好还是忘掉这些认真准备比赛。“我们只能停止抱怨准备比赛开始,我过去也经常受伤,一名球员必须学会在伤病中继续作战。”显然,在她的眼中,莎娃仅仅是因伤病而有些心理失衡。

  (张洋)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