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波特回到家乡追逐梦想:不再考虑提前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的WTA年终总决赛即将于当地时间10日在洛山矶的斯台普斯中心揭开序幕,作为最终获得参赛权的八女将之一的达文波特的出生地帕洛斯-佛得斯,就在距离斯台普斯以北很近的地方。

  当达文还是一个小姑娘的时候,圣诞节对于她来说就像对于大多数的小女生一样,是她们一年当中最为兴奋的时刻。在温暖的南部出生并长大的她,记忆里虽然没有太多雪花 漫天飞舞的白色回忆但却有很多是和网球息息相关的。

  28岁的达文在回忆小时生活时充满了甜蜜和温馨:“我的第一支网球拍是小时候过圣诞节时得到的圣诞礼物,那时我大概只有6、7岁,能够拥有那支网球拍让我兴奋了好久。后来几年的圣诞节我也经常会在圣诞树下发现和网球有关的礼物。”虽然长大之后,达文的父母不再送她与网球有关的礼物了,但每每想起小时收到过的那些礼物,达文还是非常开心。

  今年十月中旬,达文重返WTA世界排名第一,这也是她在显赫的职业生涯中第6次登上NO.1的后座。之后的达文又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参赛权。当再次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网球运动员之后,达文却保持着一颗淡淡的平常心:“重新成为世界第一之后我的家人朋友好像比我更开心。而我自己只是在第一次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感到兴奋异常,得到了来自很多前世界第一优秀球员的祝贺,还收到了她们联名写来的贺卡,现在再次成为世界第一我向我已经能够很平静地对待了。”

  达文今年取得的显赫战绩有目共睹,她曾在5周内保持22场连胜,十月中旬时的战绩为61胜8负,今年已经获得7站赛事的冠军。达文曾分别于1998年和2002年登上世界第一的后座,去年曾因膝盖伤病的困扰传出行将退役的传言。达文看来只想享受网球带来的快乐,对于退役或是成为世界第一似乎并不介意:“能够成为世界第一当然是无尚光荣的,但我从不会过分在意自己的排名,也不会为了排名去参加比赛。”

  去年因脚伤退出年终总决赛的达文在展望今年的比赛时说:“WTA巡回赛几年前决定改变年终总决赛赛制的决定看来是相当英明的,去年我本以为自己将在改变赛制之后首次参赛,但最后还是因伤退出。现在的总决赛只允许8人而非16人参赛,无疑将会使比赛变得更加激烈,要想赢得最终的冠军也将变得异常困难。”或许,现在的达文应当在圣诞节来临之前为自己提早许下一个心愿——摘得年终总决赛的桂冠。

  (bird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