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外最红的女网选手 莫里克明年目标澳网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没有几个人能以一场胜利结束一个赛季,但澳大利亚女将莫莉克做到了。上周费城站的比赛中,她和雷蒙德搭档获得了双打的冠军,以一场胜利结束了她本赛季的第117场比赛,同时也以此结束了她职业生涯最为成功的一个赛季。

  不过,相信谁都知道,莫莉克今年最辉煌的表现还是在单打舞台,否则,以第35位的年终排名结束上个赛季的她如今也不会排在第13位。在落选年终总决赛的几位单打选手中 ,她只排在第10到第12位的大威廉姆斯、卡普里亚蒂和佩特洛娃之后。然而,和两位遗憾落选的美国名将相比,莫莉克却可以称得上是最开心的落选者,因为能够登上目前的位置已经是巨大的成功。

  如果说有遗憾的话,那就是莫莉克对总决赛席位的冲击来得太迟了些,直到5月份时,她的单打排名依然在第40位左右徘徊。然后从8月份开始,这位23岁的澳洲姑娘突然发威,她先是在斯德哥尔摩站上囊括单双打两个冠军,随后又在雅典奥运会上击败杉山爱和米斯金娜等名将为自己的国家争取到一枚意外的铜牌。上个月,她又连续在苏黎世和卢森堡夺得单打冠军,其中苏黎世的胜利更令她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WTA一级赛事冠军的澳洲选手。整个赛季莫莉克获得了三个单打冠军,冠军数量只少于达文波特、赫宁、莎拉波娃和莫雷斯姆。

  莫莉克在双打上同样成功,她在伊斯特本、斯德哥尔摩和费城三站与三个不同的搭档配对获得女双冠军。混双赛场上,她和澳洲老乡伍德布里奇合作,分别在温网美网上获得了亚军。此次在费城和莫莉克搭档夺冠的雷蒙德介绍说,她当时到处找搭档,结果在最后一刻得到了莫莉克。“我很幸运,她可是这几个月来最红的选手。”这位美国双打名将这样说。

  在这样的一个成功赛季过后,莫莉克当然可以以一种放松的心情开始她的假期。不过,她并不打算歇得太久,因为如今她对今后又有了更好的期许。莫莉克打算用11月份放松身体与心情,而将整个12月投入到备战明年初的澳洲硬地赛季。明年一月,莫莉克将代表澳大利亚参加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并将在悉尼国际网球赛上和同样已经报名参赛的达文波特及莫雷斯姆角力。当然,澳网将是莫莉克的奋斗重点,她不久前已经放出话来要争取澳网赛的冠军。

  凭借着今年击败莫雷斯姆、莎拉波娃、克里杰斯特、米斯金娜和德蒙蒂埃娃等众多名将的表现,莫莉克迅速成为澳大利亚最红的女运动员。她的经纪人眉开眼笑,确信这将为莫莉克吸引来大牌赞助商。明年的莫莉克有什么目标呢?除了能够在大满贯赛事上有更出色的发挥之外,她希望自己成为澳大利亚20年以来第一位世界前十的网球女选手。也许明年的总决赛上,就能够看到这位1.82米的高大姑娘的身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