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最渴望温网锦标 要逾越费德勒还需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可以击败所有人,这就是前世界第一罗迪克对他的评价。尽管下周他会在本土参加大师杯,但他认为费德勒的自信会帮助他克服各种困难。虽然因伤退出了巴黎大师赛,但这位瑞士人已经为休斯顿大师杯做好了准备。

  在和费德勒的近三次交手中,罗迪克全部输掉了比赛,其中也包括了今年温网的决赛。罗迪克应该怎么样逾越费德勒呢?“很显然,信心是很重要的。”罗迪克说。“在过去 的三场比赛中,他的确发挥得比我好,而且状态也比我好。”在夺得了2003年的美网冠军后,他希望能在今年再次夺得大满贯,但他却在四大赛中一无所获。

  不过这位22岁的美国人,还是坚持认为,今年是他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个赛季。“这个赛季很怪,我打得很好,但却没有拿到一个大满贯,也许这也算是有得有失吧。”他说。“我赢了很多的比赛,每一个星期都发挥得不错,虽然没有夺得大满贯冠军,但我觉得这一年还是非常成功的。”

  休斯敦大师杯也给了他一个机会,让自己的本赛季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而且休斯敦距离他的家乡奥斯汀非常近,更是在家门口作战了。“这对我很不同,以前都是收拾好行李去机场,而这一次只要开着车就到了比赛场。”罗迪克说,“这感觉有点像我小的时候,而且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那里,这样的变化挺好。”

  在之前的巴黎大师赛,有非常多的球员退出,也有不少在比赛中受伤,这使得ATP漫长的赛季再一次遭到了炮轰。费德勒和阿加西都没有参赛,而罗迪克和卫冕冠军亨曼也都早早的被淘汰出局。当问到赛季是不是太长的时候,罗迪克却不再像之前那样愤愤不平,“我说了没什么用,这需要更高的权力机构去解决。但的确需要坐下来讨论一些事情,赛季是很长,但却有很多重要的比赛,所以我们的赛季真的很复杂。”

  而2005即将到来,罗迪克的目标还是放在了温布顿的草地上,尽管他的大力发球在伦敦的快速场地没有收获到冠军,但他还是最看重这项历史最久的网球赛。“温网是我的目标,我离他总是很接近,去年我差一点就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罗迪克说,“而现在我知道了决赛是什么样的了,在我心中,这里的冠军是我最想要得到的。”(网球网)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