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TA年终总决赛:双娇争霸年终第一 群娃觊觎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8: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即将拉开战幕的WTA年终总决赛,成为本周网坛最引人注目的一项重要赛事,尤其是历史上首次有5名俄罗斯“美少女”一起出现在洛杉矶,也令该项赛事增色不少。而美国本土名将达文波特和近来状态神勇的法国选手毛瑞斯莫谁将成为年终世界排名第一,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焦点之一:“双娇”相争年终第一

  根据目前WTA冠军积分榜的形势,排在第1位的达文波特和排在第2位的毛瑞斯莫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她们分别领先第3位米斯金娜900分和549分。即便米斯金娜最终夺取总决赛冠军,她也只能获得485分的冠军积分,仍然无法超越达文波特和毛瑞斯莫问鼎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因此,只有达文波特和毛瑞斯莫才具资格争夺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称号。

  夺取过美网、温网和澳网冠军的达文波特已经是第10次参加年终总决赛,此前她曾在1999年时夺取过这项赛事的冠军,并且还在1994年、1998年和2001年闯进了决赛。今年28岁的达文波特曾有过退役的计划,但她在温网过后焕发“第二春”,接连夺取了5项赛事的冠军头衔,从而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从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达文波特领先毛瑞斯莫351分,只要达文波特能在这次比赛中闯进半决赛,那么毛瑞斯莫即使夺取冠军也无法在积分上超越她。因此,现在的主动权掌握在达文波特自己的手中。

  法国选手毛瑞斯莫一直难有闪光之作。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中,她没能从克里斯特尔斯手中抢走冠军奖杯,今年在连续夺得3项WTA一级赛事的冠军后,她也仍然无法在法网上完成夺取个人第一座大满贯奖杯的梦想。此番毛瑞斯莫已经是第4次参加年终总决赛了,如果能首度捧起这项赛事的冠军奖杯,那对于一直勤勤恳恳的毛瑞斯莫而言,肯定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焦点之二:俄众“美娃”觊觎冠军

  法网冠军米斯金娜、温网冠军莎拉波娃、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法网和美网双料亚军德门蒂耶娃以及兹沃纳列娃,这5位俄罗斯“美少女”将成为年终总决赛上最惹人注目的“五朵金花”。而在这些“金花”之中,被誉为俄罗斯新一代“美少女”代表的莎拉波娃成为重中之重,据说当莎拉波娃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之后,有关的票务销售情况顿时出现热销状况。

  俄罗斯姑娘们在今年的集体崛起,已经证明了一种新势力的产生,尤其是在威廉姆斯姐妹和比利时“双姝”处于滑落时期,她们的出现填补了女子网坛的某种空缺。综观现时的积分情况,这些俄罗斯姑娘要想夺取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称号已经不可能,但是如果能将年终总决赛冠军的头衔收入囊中,对于今年的俄罗斯网坛来说,将会是一个完美的谢幕,而决赛是否又将上演“俄罗斯德比大战”,更是值得人们期待。

  德门蒂耶娃曾在2000年闯进半决赛,米斯金娜在2003年时小组未曾出线,其他3名选手则都是首次参赛。毫无疑问的是,俄罗斯“美少女”们将发挥她们的集体优势,只要她们当中有一人能闯进决赛,就有希望为俄罗斯赢得历史上首个WTA年终总决赛冠军,这肯定是许多人所期待的。本报记者史勇

  参赛选手WTA冠军积分榜

  排名  姓名       积分

  1  达文波特(美国)  4546

  2  毛瑞斯莫(法国)  4195

  3  米斯金娜(俄罗斯) 3646

  4  库兹涅佐娃(俄罗斯)3558

  5  德门蒂耶娃(俄罗斯)3386

  6  莎拉波娃(俄罗斯) 2947

  7  小威廉姆斯(美国) 2597

  8  兹沃纳列娃(俄罗斯)2531(史勇辑)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