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黎称王萨芬夺冠刹不住 五次参赛四进决赛三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3:2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天气越来越冷的时候,来自于西伯利亚的萨芬的状态却越来越热。在北京时间8日凌晨的巴黎大师赛决赛中,以6比3,7比6(7比5)和6比3 击败捷克人斯蒂潘涅克之后,萨芬不仅夺得了本赛季的第三个单打冠军,同时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拿下两站欧洲室内大师赛的精英。

  和马德里站一样,本次大师赛也遭受到众多顶尖高手高挂免战牌的寒流。在令人关 注的几位球星中,头号种子罗迪克与卫冕冠军亨曼均倒在第三轮,击败他们的分别是白俄罗斯野兽米尔尼,以及近来状态不错的俄罗斯小将尤兹尼。7号种子高迪奥第二轮便被西班牙的洛佩兹淘汰,他只能在重游罗兰·加洛斯中找寻一些美好的回忆。

  萨芬延续了中国公开赛之后的良好状态,北京站后他一共参加了六项赛事便夺得其中三个冠军,超高胜率也同时体现出了他对锦标的少见渴望。萨芬进入决赛的前四场比赛中分别击败了卢比奇克、梅尔泽、休伊特与卡纳斯,除了第三轮淘汰奥地利人稍微轻松些外,第一场比赛战满三盘,而与休伊特和卡纳斯两位强手的较量虽然都是2比0拿下,但第二盘也都打到了抢七。与卡纳斯的半决赛中更因扭伤脚踝而接受治疗,还好只是一场虚惊。

  巴黎大师赛一向待萨芬不薄,此次是他继2000和2002年之后第三度在这里获得冠军。加上1999年负于阿加西而屈居亚军,萨芬五次参加这项赛事四次打入决赛。上一个在这里三夺桂冠的,是德国球星贝克尔。

  在大师杯前本赛季的最后一场ATP比赛中,萨芬遇到了一个没有想到的对手——斯蒂潘涅克。不过,对于这个上月刚刚在莫斯科击败过自己的捷克人,萨芬绝不敢掉以轻心。世界排名仅在第63位的斯蒂潘涅克是三年来第一个闯入大师赛决赛的资格赛选手,这也是他的第一个ATP决赛。历史上以资格赛选手身份一路杀入大师赛决赛的,斯蒂潘涅克也仅仅是第六人,他们之中,成功的只有1996年的卡雷特罗和2001年的波塔斯两位,而且地点都是在汉堡。

  自从1997年科达在斯图加特夺冠后,捷克人就再没能在大师赛中取得冠军。当然,靠斯蒂潘涅克无力改变这个现实。虽然三盘比赛盘盘都拼得很凶,但在无坚不摧的萨芬面前,他也只能俯首称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