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轻取黑马三登巴黎王座 沙皇携冠出征大师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0:34 新浪体育
萨芬轻取黑马三登巴黎王座沙皇携冠出征大师杯

萨芬夺冠后昭现沙皇霸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7日,豪气冲天的萨芬,以6-3/7-6(7-5)/6-3直落三盘击败捷克黑马斯捷潘内克,第三次捧起巴黎大师赛的冠军奖杯(2000、2002、2004),之前只有德国名宿贝克尔实现过这样的成就。这也是萨芬继10月份马德里大师赛问鼎后,接连第二次荣膺“大师”头衔,只有24岁的他目前已经总共获得过五项大师赛锦标,今年伤愈复出后,一共拿下包括中网在内的三项冠军。看到这位2004澳网亚军在年终的抢眼表现,谁又能怀疑他将成为11月15日开打的大师杯上强有力的冠军竞争者之一呢?

  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大约三周前,萨芬在莫斯科站巡回赛第二轮以1-2败在了斯捷潘内克拍下。这位冠军排名50开外的捷克选手并不简单,他不但让“沙皇”在家门口蒙羞,还成为了2001年后第一位杀进大师赛决赛的资格赛选手。

  显然,萨芬并不想放过这个报一箭之仇的大好机会,看来昨天与卡纳斯对决中的脚踝伤势并非大碍,他首盘第二局就破发成功,一路领先至5-2。萨芬在第8局曾经占先并握有一个盘点,虽然斯捷潘内克奋力保住了这个发球局,但是却无法遏止萨芬凭借凶猛的发球再下一城,这样,仅用了35分钟,萨芬就以6-3获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斯捷潘内克似乎有反扑之势,首局就连续击出两记Ace顺畅地拿下发球局,而萨芬的一发成功率有所下降,因此虽然萨芬第三局率先破发成功,但是也被对手回敬了一局,两人战成2-2平。接下来的比赛两人进入胶着状态,斯捷潘内克在第6局一度拿到2个破发点,却被萨芬顽强的一一化解,失去了领先的最好机会,只好和萨芬大战抢七局。萨芬在抢七中打得相当艰苦,先后以0-2、2-4落后,但是斯捷潘内克明显底气不足,反被萨芬以6-5先拿到盘点,随着斯捷潘内克的反手出界,萨芬以7-5惊险赢得了第二盘。

  萨芬的沉着在决胜盘中显露无疑,面对斯捷潘内克的背水一战,他从容应对,特别在自己发球局中表现得无懈可击,连续打出40-0的比分,并抓住机会,在关键的第8局以一记漂亮的反手大斜线得分并破发成功,5-3领先进入最后发球局。虽然在这一局萨芬略有急躁,但是他还是冷静地挽救了2个破发点,并以6-3锁定胜局,获得本赛季第三项冠军头衔。在2小时19分钟的鏖战中,萨芬以16记Ace、62%的一发成功率和77%的一发得分率压制住对手,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不过要想在休斯顿大师杯上取得上佳战绩,萨芬还必须做得更好,因为在那里,等待他的将是费德勒罗迪克休伊特这一班高手中的高手。(骆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