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巴黎首谈分手事件 渴望也能成为红土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输掉了与萨芬的比赛,也丢掉了在巴黎晋升为世界NO.2的希望,但是休伊特明显正在慢慢走出被克里斯特尔斯“通知”分手的心理阴影,因为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他主动谈到了这件事情,而在巴黎面对记者显得这么坦诚他还是第一次。

  休伊特首先承认巴黎的确是他躲避这场感情灾难的最佳场所,“坦白地说,我那时不得不尽快离开澳大利亚,这也是为什么我这么早来到巴黎的原因,我实在是找不到其它可 以投入训练的地方,因此我认为自己应该来这。但是由于比赛还未开始,训练场馆也没有开放,我只能先到罗兰加洛斯去待了一个星期。巴黎是个非常棒的城市,尽管我今天输了球,但是我还是很高兴自己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

  休伊特目前已是澳大利亚男子网球界的唯一希望,自拉夫特选择退役,菲利普西斯在去年重新焕发精神气却又在今年跌入第二次职业生涯低谷之后,莱顿已是同胞中唯一一个世界排名在ATP前80位的选手。对此,休伊特表示,澳大利亚网协是时候做出一些战略性调整了,就他个人而言,休伊特建议应将澳洲国内众多的草地球场改成红土球场,而这能够让年轻一辈的澳大利亚小选手们从小就能够非常全面的训练,就好比法国和西班牙的小选手们常年在本国的红土赛场上训练一样。

  对此休伊特表示,“我认为这是我们必须做出改变的,因为即使我在红土场上的表现并不能算是太差,但是我并不是个纯粹的红土场选手,因为我不是从小就在那里训练的。我认为对于那些被认为红土场专家的优秀选手来说,他们在打法网这类比赛时显然更容易适应和出好成绩,相比之下,适应在硬地赛场和草地赛场上比赛则要简单得多。要知道在红土场上比赛是非常不同的,尤其是步伐在移动时的调整,尽管每次比赛时我都尽了自己的全力去比赛,但是显得还不能做到最好,因为我在移动时就像还是在硬地赛场上打球,而这显得对比赛并没有太多帮助。”

  澳大利亚戴维斯杯代表队的队长约翰-费兹杰拉德和双打好手伍德布里奇对此均表示了肯定,他们认为澳大利亚国内的确需要建设更多的红土球场。休伊特对此表示,“约翰为此做了非常多的努力,他曾说过要解除年轻选手们对于快速球场的过多依赖。但是现实是我们拥有太多的人工草地球场了,尤其是在悉尼。不过令人头疼的一个问题是,如果要把欧洲的红土搬至澳大利亚,显然成本费用非常高,因此目前最好的选择就是在各地各州都能分布一些红土场地,这样孩子们就能在很小的时候就能尽早适应在红土场比赛的感觉。”(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