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替补三个才保险 阿加西保面子还是选择观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3:31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西蒙报道

  阿加西和纳尔班迪安临阵退出巴黎大师赛,使所有关于总决赛名额的预测成了多余,好像一个游戏正玩到最后关头,玩红了眼的玩家突然说不玩了。而巴黎大师赛组织方的担忧在开赛之前变成真实。虽然休斯顿总决赛盛宴的八把大师椅的客人终于确定了,但最后坐于席间的大师们都是谁,也许要到第一道菜上来才能知道。不知,为总决赛投资了上千万美 元的德州"床垫大叔"--吉米-麦克维尔,是否已经准备了足够的替补席位?

  阿加西随时可能转正

  伤病在这个赛季行将结束的时候成了主角,费德勒会在轻松的赛前训练中拉伤大腿,阿加西和纳尔班迪安在激烈的决赛中受伤当然更好理解。事实上,这两个人要去总决赛比别人艰难得多,而且几乎注定只有一个人能靠自己的积分去休斯顿。阿加西的右臀旧伤发作和纳尔班迪安的背伤,同温布尔登大满贯之前惊人的相似,但与那时不同的是:休息一周后,他们还有可能参加奖金比大满贯还要丰厚的总决赛。

  按惯例,年终大师杯赛的单打设八位正选和一位替补,费德勒,罗迪克休伊特莫亚科里亚萨芬亨曼因为在2004年冠军争夺榜上排在前七有资格参加年终总决赛,而目前排在第十的高迪奥作为法网冠军也有资格入围。

  如果没有人提前宣布退出总决赛,阿加西将是第一替补人选,不知德高望重的阿加西是否会接受,以前要面子的桑普拉斯就拒绝过,但5万美元的替补出场费加免费休斯顿一周观光,没有多少人会不乐意接受这个美差。

  可能三个替补才保险

  问题是,一个替补够吗?在费德勒,科里亚,莫亚都宣称有伤而没有参加巴黎大师赛的情况下。

  费德勒目前为止本赛季的总奖金已经达到惊人的483万7547美元,比排在第二的罗迪克的212万6440美元多出一倍不止。在去年的大师杯赛上,费德勒以五战全胜的成绩一下子收获了152万美元的奖金,如果能重现去年的壮举,他将成为一个赛季总奖金超过600万美元的第一人。但也存在两种"风险":加重大腿的伤势,从而影响明年的成绩;如果输掉一场,本赛季面对前十选手的不败金身也就告破。不过,ATP更担心费德勒不去"冒险",因为这样的话,将继维兰德后总决赛第二次没有排名第一的选手。

  科里亚和莫亚,前者已经三个多月没有打正式比赛了,后者更热心于成为"民族英雄"--参加戴维斯杯决赛。但只参加过一次总决赛的科里亚显然不愿意错过这项象征着荣誉的赛事,况且,哪怕像去年那样只赢一场小组赛也有12万美元的奖金,对于已经好久没有正式比赛收入的科里亚来说是相当合算的。莫亚退出巴黎大师赛是赛会医生不给他发"参赛证",能不能参加总决赛要看他的"爱国心"到底有多么强烈,西班牙人随时可能因伤错过12月初的戴维斯杯决赛。

  三位大师都有可能放弃总决赛,ATP也许不得不准备更多的替补。这种情况在上海大师杯赛的时候就有过先例,不过,当时决定两个替补人选的理由是到中国的行程太长可能引起一些问题。

  如果不在巴黎大师赛上受伤,其余的大师们肯定不会错过在年终"网球奥斯卡"盛会上露脸的机会,特别是第一次有机会入围的亨曼和高迪奥。虽然亨曼之前已经数次参加过总决赛,但那时是世界锦标赛和大满贯杯赛,自从2000年整合成大师杯赛后,英国人还没有光顾过。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