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黎大师赛:罗迪克亨曼爆冷出局 休萨对决争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10 新浪体育
巴黎大师赛:罗迪克亨曼爆冷出局休萨对决争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4日,ATP巴黎大师赛进入第四天争夺,东欧“尼系双雄”尤兹尼米尔尼携手制造冷门,两人分别淘汰卫冕冠军亨曼以及赛会头号种子罗迪克,双双闯入周五进行的1/4决赛,而同为夺冠热门的休伊特萨芬也轻松击败各自对手,两人将在今天争夺下半区的一个四强席位。

  “野兽”米尔尼在比赛中可谓扬眉吐气,此次比赛也是他在两人共4次交手中首次胜出,其全场比赛共发出14记ACE球,而相反罗迪克最致命的武器则未发挥太多功效,在轻易输掉第一盘的抢7局之后,世界NO.2在第二盘的第1局和第8局竟然相继被对手破发,最终全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零5分钟,米尔尼甚至未被拿到破发点,就以7-6(2)/6-2淘汰了自9月底在泰国受伤后首度出战的美国人。米尔尼在周五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瑞典的20岁小将索德林,后者在另一场第三轮比赛中7-6(4)/6-2击败法国人索尼尔。

  卫冕冠军亨曼自从戴维斯杯客战奥地利队的伤病中初步恢复后,此前所参加的两项赛事竟然全部在1/4决赛中落败,本次更是在第三轮比赛就惨遭俄罗斯人尤兹尼以7-5/6-1的总比分淘汰。在马德里被检查出血液中镁含量过低后,容易遭遇疲劳感袭击的亨曼已很难再次重温美网闯入四强时的巅峰状态,接连败给一些非超一流选手无疑将重重的打击其自信心,以这样的精气神出战最强选手云集的休斯敦大师杯赛,英国老将出战的前景并不乐观。

  相比之下,22岁的尤兹尼自获得中网男单亚军后,在一系列ATP一级赛事中均有出众表现,克里姆林杯闯入半决赛,圣彼得堡公开赛折桂,加上此次已经顺利入围八强,俄罗斯人正享受着自己2001年一鸣惊人后的第二个竞技春天,只可惜为时过晚,巴黎大师赛偃旗息鼓之后网坛2004常规赛季也将全部结束,雄心勃勃的尤兹尼惟有寄希望于明年再度奋起了。捷克人斯捷潘内克将成为尤兹尼在周五1/4决赛中的对手,这位凭借阿加西退出比赛方得以幸运递补进入正选赛的大黑马6-2/6-3淘汰美国的17号种子斯帕迪亚

  相比起上半区的冷门迭生,赛会下半区的形势则平静许多,经历与女友克里斯特尔斯“分手风波”后首度亮相赛场的休伊特成为当天最轻松的获胜后,他的对手智利人马苏在双方第一盘刚刚进行到4-3时就宣布因伤退出,也成全了“澳洲野兔”以逸待劳在周五的1/4决赛中迎战老对手萨芬,后者6-2/7-5顺利淘汰了奥地利梅泽尔,也成全了这场“火星撞地球式”竞技的完美比赛登场。

  这场“休萨对决”也将成为巴黎大师赛2002年决赛的重演,两年前萨芬以世界排名第三的身份7-6/6-0/6-4轻松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休伊特。不过两人近两次交手休伊特全部取得了胜利,在HEAD TO HEAD的交手纪录榜上他也以5-4占据对抗俄罗斯人的领先优势。

  最后一场1/4决赛的对阵双方将是阿根廷名将卡纳斯和西班牙帅哥洛佩兹,其中前者7-6(4)/6-2击败了德国金童哈斯,后者5-7/6-4/6-4将罗马尼亚的种子选手帕维尔击败。在两周前的维也纳,正是洛佩兹在黄金赛事维也纳站的决赛中经过五盘苦战6-4/1-6/7-5/3-6/7-5击败卡纳斯折桂,因此两人此番再度遭遇可谓冤家路窄。(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