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强烈关注中国女网崛起 共同社刊文以示警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6: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中国女网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冠,中网公开赛的成功举办以及明年大师杯赛落户中国,引起了素来以“亚洲第一网球强国”自居的日本的强烈关注。2日,日本共同社发表文章,向日本网球界发出了警告--中国网球正在全面赶超日本。

  文章表示,中国女子网球选手的崛起令世人瞩目。中国在过去几乎毫无作为的网球项目上所取得的多项突破,向世界展示出这一体育大国2008年北京奥运的备战工作正在顺利 进行。

  在这一年中,初出茅庐的中国女选手们共创造了3项具有象征意义的战绩。首先是在5月底的法国公开赛女单比赛中,中国选手郑洁成为首名进入16强的中国选手。接着在8月的雅典奥运会女双比赛中,李婷、孙甜甜组合为中国夺得了首枚网球项目奥运金牌。此后在10月上旬的广州国际锦标赛上,李娜又成为首位称霸WTA巡回赛的中国选手。

  刮起中国旋风的4个姑娘年龄都只有20岁出头。她们早已开始为北京奥运积累经验。亚洲网球联合会名誉会长川廷荣分析说:“中国七八年前就开始着手培养网球选手。中国网协非常清楚,必须找到有潜力又有实力的好苗子。”而在秋季举行的北京公开赛最后一天吸引了1万名观众到场助阵,比赛大获成功。川廷荣认为:“中国的网球发展大有潜力,昔日的亚洲女网霸主日本如果掉以轻心,将面临被中国赶超的局面。”(李大勇)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