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赛半壁江山易主 阿加西或许再也回不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3:4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述评 今年的大师杯赛和去年一样同在休斯敦进行,不过八位参赛选手已换了半壁江山——走了阿加西、纳尔班迪安、费雷罗和舒特勒,新添了休伊特、萨芬、亨曼和高迪奥。维持不变的四人,则是费德勒、罗迪克、科里亚和莫亚。

  落榜的四名球星之中又分两种:阿加西和纳尔班迪安将晋级的可能性几乎一直维持到了最后,而费雷罗和舒特勒两人则在赛季远未过半时就已早早缴械。自大师杯2000年创立 后便年年不落并且两夺亚军的阿加西,不料今年却连参赛的资格也未得到——如果是差得很远倒也罢了,偏偏只差一个赛位。已经有事后诸葛亮说,阿加西想连续征战斯德哥尔摩、巴黎和休斯敦,对于34岁的他原本就不切实际;如果跳过瑞典一战而直接奔赴巴黎,入围希望可能反倒大些。但也已经有事前诸葛亮预测说,费德勒、科里亚和莫亚三名目前正在伤病中恢复的球星中必有一人无法参赛,阿加西将以第一替补的身份顺利入围。不过,谁能说阿加西的伤到时候就一定能好呢?

  对于阿加西来说,如果今年参赛不成,那么去年0比3完败给费德勒的那场决赛,很可能将是他最后一场大师杯比赛。毕竟以他的年龄,明年想进军上海比今年通向休斯敦的路要更加艰难。对于年轻的纳尔班迪安来说情况则完全不同,今年他因为伤病而令参赛数量大大受限,这才造成赛季末猛追的狼狈局面。纳尔班迪安今年未获一个冠军,但他还有很多个明年来证明自己。和科里亚一样,纳尔班迪安也许是新生代球员中尚未在大满贯上夺冠的最好的球员;但和自己的同胞相比,纳尔班迪安明显要更加全面:他既有阿根廷人的泥地传统,近两周他也充分证明了在快速球场上的能力,别忘了,他可曾获得过温网亚军。

  另两名落榜考生的情况同样也有很大区别,费雷罗和舒特勒的2004虽然同样糟糕,但前者一定有强劲反弹的时机,而后者却正义无返顾地向更深的谷底滑去。大师杯似乎每年都会在八个人的阵容里安插上一个不够大牌的令人惊讶的入围者:去年是舒特勒,前年是诺瓦克,而今年则是高迪奥。

  知道目前ATP冠军争夺战排名第11和第12位的是谁吗?答案也许让你惊讶:小约翰森和罗贝托。这两人和排名第10的高迪奥也就只有百分之内的距离,是直到马德里大师赛才彻底失去了晋级休斯敦的可能性。当然,能将希望的火苗一直保持到如此之久,这对于两位年轻人来说已经是不小的胜利。今年的大师杯上仍然没有德国人的名字,但哈斯和基弗两位反弹迅速的球星目前都排到了前20,这恐怕也没有太多人会在本赛季开始时想到。

  如果明年的大师杯相对今年又换了半壁江山,不知新入围的球员里,会有多少是来自于这些今年失意的落榜者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