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曼首度晋级年终大师杯 萨芬将第5度亮相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作为每年大师系列赛的最后一站,巴黎大师赛总是会受到广泛的关注,因为本项赛事的最终结果将影响到年终大师杯的最后名额。不过今年似乎有些例外,除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因伤无缘比赛之外,随着阿加西和纳尔班迪安两位大师杯入场券有力争夺者退出巴黎大师赛,参加大师杯的名额已经水落石出:费德勒、罗迪克、休伊特、莫亚、高迪奥、科里亚、萨芬和亨曼获得今年大师杯的参赛资格。

  在本周之前,除了费德勒、罗迪克、休伊特、莫亚和高迪奥之外,其他三个大师杯名额的争夺一直都很激烈,究竟谁能够脱颖而出还是个未知数。直到本周一,老将阿加西和阿根廷猛将纳尔班迪安的因伤退出,总奖金达到445万美元的休斯顿大师杯总算发出了它最后的请柬,阿加西将自2000年以来首次无缘大师杯,而科里亚、萨芬和亨曼搭上了飞往休斯顿的航班,参加下月13日开始的大师杯争夺战。这样的消息对于英国头号男单亨曼来说似乎是最令人激动的,虽然本赛季到目前为他还没有尝到冠军的滋味,但这位已经30岁的老将将第一次出现在年终总决赛的赛场,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光辉的一年。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将在5年之内第三次出现在大师杯赛场,萨芬在2000年的大师杯上曾经闯进过半决赛,2002年这位俄罗斯帅哥还曾经来到上海,战绩时好时坏的萨芬在时隔一年后又跻身八强。去年由于手腕受伤,萨芬只打了23场比赛,今年一开始他就打进了澳网决赛,在赛季中段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萨芬都显得默默无闻,直到年底,他在北京拿下了中国公开赛冠军后,紧接着又把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揽在了怀里。

  如果一切顺利,科里亚也将连续第二年踏上休斯顿的赛场。去年他和同胞纳尔班迪安表现神勇,成为阿根廷网坛20年来首次闯进年终总决赛的男单选手。不过今年的科里亚由于受到肩伤的困扰,在下半年的战绩并不理想,这位阿根廷人本赛季赢得的两个冠军都是在上半年夺得的。今年初夏的法网决赛算得上是科里亚本赛季的转折点,在以绝对弱势输给同胞高迪奥之后,科里亚似乎一蹶不振;加上肩伤侵袭,自7月以来人们似乎很难在赛场上看到他的身影。近日他又刚刚解雇了自己的教练,在大战之前换帅似乎表明科里亚并不十分在意年终的大师杯,悲观地说科里亚究竟能否出现在休斯顿的赛场现在还不得而知,因为所有人都为他的肩膀捏一把汗。有伤的并不只有科里亚一人,目前人们最担心的恐怕是上周因为肌肉拉伤退出瑞士室内公开赛的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了,受伤之后费德勒对大师杯和球迷们的承诺是:“我会到休斯顿,并在那里作出最后决定,但是如果我的伤势没有好,我不会冒险参赛的。”

  这样看来,臀部旧伤复发的阿加西甚至纳尔班迪安参加年终大师杯的希望并没有完全破灭,按照大师杯的惯例,如果自己愿意,排名第八的阿加西(排在第十位的高迪奥因为获得今年法网冠军而自动获得大师杯参赛资格)将成为替补选手出现在休斯顿的观众席上,如果八强选手中有人因伤退出,阿加西将出现在赛场上。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