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巴黎笑谈:一切都很好 目前只期待大师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罗萨报道 在赛场上消失了三个星期后,休伊特终于回到巴黎,这里离克里斯特尔斯住的布里市,仅仅几个小时的车程,但她再也不会搭车来巴黎观看他的比赛了。休伊特也许还会记起六个月前的事,当时还是他未婚妻的克里斯特尔斯坐在观众席上含情脉脉地注视着球场上的休伊特,但如今,风景未变,人事尽变。

  在很多时候,休伊特并不是独身一人。在塞纳河畔豪华的Trocadero酒店,休伊特与 亨曼惬意地训练、谈天,酒店边的博物馆、画廊留下他的足迹,在游人、球迷的闪光灯前很愉快地摆POSE,身后是薄雾中的艾菲尔塔。那里是即将告别雨季的巴黎,一切都是如此平静、温柔,几乎让休伊特自己都看不到还积压在心上的痛。他接受了《每日电讯报》的采访,这是三周来他首次公开面对媒体的访问,他试图逃避那些恼人的私人问题,不断地讨论着网球,很肯定的是,现在唯一重要的话题是网球。他甚至很随意地一笑,简短地回应了那些关心他的人,“OK,一切都很好。”

  没有人会明白未婚妻“逃跑”对他的打击究竟有多大,他现在是另一个谁都无法看清楚的休伊特,或许连他自己都不能。不过他还是理智的,毕竟网球对他而言同样是伤心的东西,但同时他也明白如今这项事业是他的救命稻草,赛场上的成功也许是唯一能够令他暂且忘记失恋伤痛的事情。因此尽管已经获得两周后休斯顿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他仍是要在巴黎证明自己的精神状态,“这几个星期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将与其他顶尖的球员比赛,然后看看自己目前的状态如何。”休伊特表示。虽然费德勒稳坐年终第一这个事实就像克里斯特尔斯的决定那般决绝,但澳洲人仍有机会与罗迪克争夺第二,目前他与美国人在冠军争夺战中的积分差距不到50分。在众多球星缺席之下,罗迪克的神经却是最紧张的,作为头号种子与作为二号种子的休伊特分别处在了上下半区。

  不过第一场比赛可能就会给休伊特带来不小的考验,他的对手将是18岁的法国超级新星蒙菲尔斯,这位在今年青少年组赛事中有着与费德勒同样成就(包揽三项大满贯单打头衔)的天才少年,由于缺席美网而未能有机会延续最终辉煌。他全面的打法以及适应各种场地的能力要比他的同胞另一位法国人加斯盖特更为受用。三周前他在梅茨公开赛上首度亮相ATP赛场,并闯入八强。本周尽管未拿到外卡,但凭着资格赛的磨炼他的状态显然上升得更快,首轮中淘汰1996年巴黎的冠军恩奎斯特,他在首盘1比6大比分失利后,扳回了比赛。迎战休伊特对蒙菲尔斯来说是个极好的挑战,而法国球迷的目光也许自此将从加斯奎特身上转移到这位绝对天才的黑人小将身上。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