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黎大师赛:法国球员扬眉吐气 斯里查潘费什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44 新浪体育
巴黎大师赛:法国球员扬眉吐气斯里查潘费什过关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当地时间11月1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二百四十二万五千五百欧元的ATP巴黎大师赛尽管缺少了世界NO.1费德勒和伟大的阿加西的加盟,但有罗迪克、休伊特、萨芬以及亨曼等名将的加盟,加之其作为休斯顿年终总决赛之前、ATP2004年常规赛事最后一站的比赛依然吸引了全球关注的目光。

  在当地时间周一结束的首轮比赛中,法国球员可谓扬眉吐气,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曾荣登世界青少年NO.1的法国资格赛球员蒙菲斯1-6/6-4/6-3淘汰曾排名世界前十的老将恩奎斯特晋级第二轮。恩奎斯特首盘比赛中曾以5-0的优势领先。第二盘18岁的小将蒙菲斯在5-4领先后在关键时刻成功破发扳回一盘。决胜盘伊始两人曾一度互破发球局,但世界排名只有284位的蒙菲斯最终在家乡父老的鼎力支持下,两度破掉恩奎斯特的发球局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另外一名世界排名179位的法国资格赛球员桑通加4-6/7-6/6-3击败世界排名第30位的安西奇同样晋级第二轮,这也是19岁的桑通加职业生涯取得的第二场ATP巡回赛的胜利。在九月份的首届中国公开赛上,桑通加曾以黑马姿态淘汰了名将莫亚令人印象深刻。本场比赛,桑通加共轰出11记ACE球,6次面临破发点成功挽救了其中的5次,决胜盘分别在安西奇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发球局破发成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此外,泰国名将斯里查潘在与阿根廷人扎巴莱塔的比赛中,仅用时一小时21分钟即以7-6(3)/6-4击败对手晋级,整场比赛斯里查潘没有让对手得到过一次破发机会赢得干净利落,最终在发出第7记ACE球后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此外,外卡球员桑涅尔用时58分钟7-6(6)/7-6(0)淘汰秘鲁的霍纳;雅典奥运男单银牌得主费什6-3/3-6/6-2淘汰西班牙的费雷尔晋级第二轮。

  当地时间周二将进行六场首轮的比赛和五场第二轮的比赛,2号种子休伊特经历分手事件后将首次亮相巴黎,对阵法国资格赛球员蒙菲斯。休伊特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今年已获得了四站ATP冠军,战绩为63胜15负,他也将在试图在巴黎超越罗迪克将自己的排名提升至第二位。之后3号种子亨曼将迎战亚洲NO.1斯里查潘。两人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华盛顿站1/4决赛,当时亨曼胜出。

  此外,西班牙帅哥洛佩兹将迎战德国名将舒特勒,在圣彼得堡击败萨芬的法国人劳德拉将对阵捷克资格赛球员斯塔潘内克,法国的克莱门特将对阵柳比西奇,最后一场争夺将在哈斯和马里塞之间展开。(bird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