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瑞典憾失第60冠 进军大师杯赛前景蒙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1日晚,总奖金额为一百万美元的ATP斯德哥尔摩公开赛决赛尘埃落定,赛会头号种子阿加西6-3/3-6/6-7(4)先赢后输,不敌本土球员、2002年澳网冠军托-约翰森,最终痛失斯德哥尔摩公开赛冠军,同时也万分遗憾地与其职业生涯第60个冠军头衔失之交臂,能否最终进入大师杯决赛还要看他在巴黎的表现如何。

  34岁的阿加西与29岁的约翰森此前的职业生涯共有过六次交手记录,阿加西保持着 不败战绩。而今年两人只在八月份的辛辛纳提大师赛上有过唯一的一次交锋,当时阿加西在第二轮击败了约翰森并最终在决赛战胜休伊特夺冠。

  阿加西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盘原本打得顺风顺水,两度破掉约翰森的发球局,一发成功率高达70%,非受破性失误只有4个,仅用半个小时便以6-3赢得首盘。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第二盘形势开始急转直下,约翰森首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在接下来阿加西的发球局,约翰森一度拿到破发点,阿加西将比分追平之后,约翰森在第二次获得破发机会后成功破发,之后约翰森再一次轻松破掉阿加西的发球局,在第二盘以4-0取得领先优势。阿加西虽然在之后的第5局破掉约翰森的发球局,但无奈大势已去,最终还是以3-6丢掉第二盘。阿加西此时的体力受到了严峻的考验,一发成功率下降到46%。

  比赛来到关键的决胜盘,阿加西的状态依然不见起色,再次丢掉第一个发球局后比赛来到关键的第7局,阿加西终于在最为关键的一局成功破发。战至5-5后,双方各自力保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最终在这场残酷的抢七大战中,约翰森以小分7-4赢得了胜利,这也是他今年收获的第二个冠军头衔。

  此外,在之前进行的男双决赛中,西班牙的洛佩兹/沃达斯科组合直落两盘6-4/6-4战胜澳大利亚的阿瑟斯/汉力组合获得双打冠军,这也是两人首次在双打比赛中折桂。(bird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