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格拉芙携爱子亲情助阵 阿加西一家瑞典造访博物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7:43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吕晓报道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是欧洲著名的风景城市,市中心的大桥附近依然能看到波罗的海鲑鱼,一对夫妇带着两个孩子悠闲地走在街道上,这是一幅令人羡慕的天伦之乐图,只是一家之主那个硕大的光头实在太显眼了,没错,他就是阿加西,家人的到来鼓舞了这位ATP斯德哥尔摩站巡回赛的头号种子,首轮比赛以6比2,6比4轻松淘汰世界排名第107位的比利时 选手弗列根,所花的一个多小时还不够陪格拉夫去一趟博物馆。

  这是阿加西十年来首次造访斯德哥尔摩,十年前的阿加西还是个桀骜不驯的叛逆青年,十年后,这位八项大满贯得主已拥有比他获得的所有头衔更令人羡慕的家庭:前网球女皇格拉夫,一双可爱的儿女--- 乔丹和杰兹。阿加西的到来让全场5000名观众异常兴奋,场面就像看一场偶像的演出,而对手弗列根也很好地"顺应"了观众的期待。阿加西首盘就两次成功破发,而自己的发球局把握得非常稳健,6比2,首盘赢得干净利落。第二盘,这位头号种子又是率先破发,但随着比利时人全场唯一的一次破发,两人战成4比4。之后阿加西再次破发还以颜色,并在最后一局以一记精彩的发球直接得分锁定胜利,整场比赛就像斯德哥尔摩的天气一样完美。

  赛后,阿加西谈起了前一天那次短暂却愉快的散步:"我们带着孩子在外面随便走了一圈,斯黛菲(格拉夫)想去博物馆,她告诉我,我也应该去。"爱妻乖儿相伴显然让阿加西非常享受:"这实在是个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而今天的天气是如此完美--- 这是个举家前往的好地方。"而瑞典人的热情,让阿加西一度憧憬起在这里生活的幸福情景。恋家的阿加西本赛季只打了46场比赛,对这位一家之主来说,如果让他在陪伴家人和打球之间作选择,他会毫不犹豫地放弃打球。当然,不用担心,阿加西在到达斯德哥尔摩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刚刚声明自己至少将再打一个赛季,甚至戏言要包揽明年的全部四项大满贯。

  不过,阿加西斯德哥尔摩之行可远不是度假这么惬意,这位34岁的老将要冲击自己的第15次年终总决赛,而几个竞争对手萨芬亨曼,纳尔班迪安也都在另两项赛事中取得胜利。只有拿下冠军,才算阿加西一家的一次完美假期。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